珞石

【月红/白苏】涂山红红和涂山苏苏

·与【东方哥哥和道士哥哥】同一系列,灵感来自新大访谈和贴吧分析白苏感情的一个帖子。
·更多狐娘同人→【Minters】狐妖小红娘同人整理
·广告:欢迎加入红仙养老院,群号码:370211627,年龄限制14岁及以上,友好讨论,群内拒绝非官配(eg:月贵月/红雅)cp的讨论。
·禁止转载,禁止转载,禁止转载。

最近,最强红线仙组合遇到了麻烦。

执行任务时苏苏总会自动升级为白月初的背部挂件,其实白月初自己也搞不清楚从什么时候开始就自动背起……嘛 ,反正小蠢货也不沉,背着也不碍事……

不碍事。
不碍事。
不碍事……

“哇——!”
一声惨叫后,跌倒在地的白月初扭头一看,呼吸骤然停止——

“哎呀,连这点重量都承受不起么?贰货道士。”
腹语,铃铛,红色。

“红红!?”

合作默契的最强红线仙组合第一次尴尬对视,隔着纯质阳炎升起来的篝火,白月初欲言又止,涂山红红倒是安然自若,静静地坐在他的对面,昔日涂山第一的风范展露无遗。

“东方月初!东方月初!”白月初闭息凝神,急切地呼唤着意识海里自己前世的前世,却得不到一声回应,该死,这个人好烦啊!不该说话的时候说话,该说话的时候反而沉默得像个闷葫芦,“喂!东方月初!这是怎么一回事!?”

“就是那么一回事咯,”叼着糖葫芦的东方月初出现在意识海里,支着半个身子懒懒地回答,“红红的意识压制了苏苏的意识,所以现在苏苏短暂地变成了红红,红红和苏苏本来就是同一个人啊,这不难理解啊?”

“那你……快出来压制住红红!”白月初磨了磨牙,说实在话,他真的很不想让出自己的身体让别的意识占领,就算那个是他前世的前世也不行,他和东方月初是不一样的,他想要的,只是涂山苏苏而已。

“唉,白月初,我当然和你不一样,”东方月初直起身,声音出乎意料地严肃正经,“我,从来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你,实际上目前还没有找到目标。※”

“喂你什么意思?我从来都知道——!”

“食物,金钱,还有别的么?”东方月初嘲讽一笑,“白月初,这些都不是你最想要的,为了苏苏的安危,你可以抛弃食物;为了苏苏的理想,你可以抛弃还债的机会,所以呢,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尽管表面上看起来,你需要为你的那些冲动行为找借口……嘛,人不疯狂枉少年。”

“你到底什么意思 ?”白月初皱起了眉头。
“就是——!你需要自己面对妖仙姐姐啦!虽然我很想见她但是如果你认清了自己我以后就可以天天见到她啦!”东方月初咬着冰糖葫芦认真地摆摆手,“希望你早日认清喔~我去睡觉咯,不要再打扰我了。”

“喂!喂!喂!”白月初咬牙切齿地看着东方月初从意识海里消失,同时他睁开眼睛,红红还坐在对面,温柔地看着他。

“我感受到了他的气息,”红红用腹语说道,夜风撩起她系在发尾的铃铛,轻盈地响着,“怎么,他不愿见我,你也不愿看见我么?——”

“道士哥哥。”维持一种恰到好处的甜甜糯糯,唇瓣开合,声音飘散于空气间。

白月初的表情登时纠结无比,尴尬地想他现在的表情也许就是涂山雅雅看涂山苏苏用涂山红红的脸说话的表情,只不过他这次是反着的。

“记忆是共享的。”红红见状轻笑几声,“我还没有完全地恢复,只不过今天我们执行人物时遇到的那对爱人的情况我回想起来了部分记忆。”

白月初一愣。

他们是将军与戏子,一对相爱却不能相守的人妖情侣,一个战死沙场,一个唱哑了嗓。他们殊途却同归,将军一生保家卫国,护得不仅是他的戏子,更是他的国家;戏子一生谱曲作词,写得均是披露封/建丑恶、揭示民生疾苦的词,他写他唱,以笔为矛,为了自己为了将军也为了整个国。

“他们的爱情不纯粹啊,还有理想掺杂其间,他们开始也许只是为了对方,可是后来呢,就不仅仅是了。”和我和他很像呢,红红咽下了这半句话。

“贰货道士,你呢?你有什么理想呢?你的道,是什么呢?”红红温柔地笑了笑,“等你找到了,你就会变成一个完整的他了,或者说,完整的你自己。”

一个个都喜欢打哑谜,白月初无比郁闷,低着头,尽量避免与红红对视——

“而那时,我也会拿回记忆,变回那个完整的我……”

火焰里,狐妖的身影渐渐缩小,白月初讶然,起身一看,那里,哪还有红红的影子,只躺着熟睡的苏苏,梦中小蠢货的睫毛颤了颤,嘟哝着喊着——
“道士哥哥。”

白月初心下一片柔软,走上前,轻手轻脚地抱起他的小蠢货,暗中打算着醒来告诉她她又惹麻烦了,害得他解决了半天,所以必须要赔他的再半年糖果!

不过到底苏苏欠了他多少零食,他现在已经记不清了。
嘛,如果加一辈子的糖果,他大概,会护这小蠢货,一世周全吧。

——————————
※出自新大4.29访谈。

东方和红红被我写得……好ooc。
其实某种程度上,这是我对狐妖接下来剧情的猜测,月红和白苏可能会融合,一旦苏苏拿回记忆,变回红红是很有可能的,但是红红不会失去苏苏的记忆,到时候不知道她该怎么叫白月初啦2333。
东方和白也会融合,但是白月初的今世意识是很强的,非常强,从漫画里拒绝变成东方就能看出来,他是个很精明也很有自我的人,但是从最新几话来看,他已经开始开始了与东方月初的融合(比如披着外套不好好穿的这个习惯)。
总而言之呢是发糖w祝食用愉快。

【FT】:
二修感想,一年前的我果然被打脸。
现在持有的是白苏月红独立人格的态度。

评论(5)
热度(24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珞石 | Powered by LOFTER

碌碌如玉,珞珞如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