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石

【平兰】give me some sunshine

·bgm:Suraj Jagan《give me some sunshine》
            出自印度电影《3 idiots》
·更多狐娘同人→【Minters】狐妖小红娘同人整理
·广告:欢迎加入红仙养老院,群号码:370211627,年龄限制14岁及以上,友好讨论,群内拒绝非官配(eg:月贵月/红雅)cp的讨论。
·禁止转载,禁止转载,禁止转载。

终余一生,不过为他人而生而活。
即使刹那,也想自由地行走人间。

奔跑,奔跑,奔跑,这是平丘月初所能想到的最快通往他向往的自由之地的方法,他摔倒,又爬起,跌跌撞撞,踽踽独行,他在恩公的帮助下改头换面,三千青丝化成雪,一切因果,自他出生前就已存在,他一直生活在他人阴影之下,东方月初,东方月初,东方月初,你为什么不是东方月初?

他出生,他被一群人找到,他被送往涂山,他突然被赐予锦衣玉食,他感激,于是他努力修炼,然而一切的一切的最后,他却被那个冷漠霸道的红衣狐妖告知,“你什么都不用做,”她摸着身旁舔糖的粉衣小狐狸的头,盛气凌然,“只要爱上她就可以了。”

为什么呢?
我为什么要爱上她呢?
我不爱她就要去死,然后转世么?
那么我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我活着,还有其他意义么?
我真正地活过么?

所有人都期冀他是东方月初,而他只想做平丘月初,他不愿生活在重重围城。

他跑到最后都开始怀疑自己,对啊,我为什么不是东方月初,那个法力高强的千古第一人,情深似海的天生情种,对啊,我这么糟糕的人,活下去,有什么意义么?

他的自尊早被磨没了,坚守下来不过是想最后放手一搏,他想证明,平丘月初就是平丘月初,并非他人。

爬摸打滚,练就一副嬉笑皮囊,内里却是无人可解的孤寂与悲凉。

自由,在她遇见落兰之前,就是可以不受拘束地行走奔跑。
他清楚落兰对他的感情,但他不敢相信,他这么糟糕的人,怎承得住这么浓烈炽热的爱意。
更何况,他是真怕了啊,被爱束缚又何尝不是牢笼,他好不容易争取来的自由,他渴望的自由,若被爱所夺,那他不就又死去了么?
他应付,他调侃,他跳过一片片真情,他想做的是风流公子,乱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衣,他想做的是蝴蝶,想来就来,想去就去。

直到遇见落兰。
爱若执炬迎风,炽烈哀恸,却可堕山海,裂苍穹。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

扯淡。

如果他辜负她的真情,让她为自己的自由牺牲,那么他又谈何自由?他将一辈子踟蹰在挚爱死亡的迷宫,他将一辈子都无法面对自己的心,他将失去他所有的自由。

人生而自由。
扯淡。
但却无往与枷锁之中。
……对。

他奋不顾身地回头奔走,他想起他爱的女孩的泪水,他想起他们的分别——
“作为公主,我已经,没有任何希望了,”她压抑着颤抖的声线,“但是,你还有。”
“只要你逃出南国,你依然可以……找个好女孩儿,完成你的理想。”
他拂去了她的泪水。
却连吻她的勇气都没有。

他知道,她是南国的公主。
终归是,南国的公主。

他要的是什么自由?!
他连责任都不曾承担!
他不如她。

遇见落兰,他才知真正的自由。
……她的身边,便是他追逐一生的自由。

“你,怎么能回来?”他的女孩在他的怀里问他,错愕而茫然。
“……”
“因为我也,认清了自己的命运。”他一字一顿,铿锵有力,“所以我回来帮我们俩……”
“逆天改命!”

逃跑不是通往自由之道的方法,那样得到自由,太卑贱也太下作。
所以,他回来了。
即使知道结局逃不过满盘皆输。

所有做的努力,都将前功尽弃。
你后悔么,平丘月初?

他在心里笑,分外苍凉。
他是凡人,他不是东方月初,他没有法力,过往种种,都不曾有他的参与,所以他就是他,南国是他活过的地方,落兰是他活过的证明。
所以,不曾后悔。

他在混战中盲了双目。
他虚弱地倒下,像一只破碎的纸鸢。

而原处,寒气骤临,千里冰封!
她果然来了。
涂山雅雅。

奄奄一息之际,他知晓那个他恨过的红衣狐妖来了……所以……
他成功了。

但她果然暴怒。
他很理解,释然一笑,“……做一笔交易。”
“我决定跟你回去成亲,从此永不踏出涂山半步。”
“你,保她性命。”

区区人身自由,根本不算什么。
因为我,终于是我了。
至少我曾经,在南国真正地活过。

如果给我一点点的阳光……我会再次成长。
如果……

【END】

————————
【FT】:
儿童节快乐,刀子吃得开心不?【被打死】

难得的平丘视角,特意又去翻了一遍漫画。
最后的省略号,是平丘已经死了。

……我要控制住自己的手,不能再摸鱼。
最后广告: 欢迎加入红仙养老院,群号码:370211627

期待你的评论

评论(8)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珞石 | Powered by LOFTER

碌碌如玉,珞珞如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