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石

【平兰】我愿意

·更多狐娘同人→【Minters】狐妖小红娘同人整理

·广告:欢迎加入红仙养老院,群号码:370211627,年龄限制14岁及以上,友好讨论,群内拒绝非官配(eg:月贵月/红雅)cp的讨论。

·禁止转载,禁止转载,禁止转载。

两百年?三百年?
多少年了?
她问自己,哆哆嗦嗦。
岁月从指隙倏忽流落。

“人渣,人渣,人渣……”她念着念着就哭了,哭得抽抽噎噎,哭得声嘶力竭,“平丘月初,平丘月初……你不能死,我没死,你就是存在的……”
这世上,竟只有她一人记得他。
她背着奄奄一息的他亦步亦趋奔赴涂山,渴求最后的转世续缘重逢之法,涂山二当家拨着算盘,罕见地睁开凌厉的双眼,戾气丛生,毫不客气地出言嘲讽:
“万毒之体?临行前被强行灌顶过吧?”
“不过毫无意义。”
向来八面玲珑的二当家一口回绝:
“我告诉你,苦情树下,同一个人的灵魂,转世续缘是不能再续第二次的——直到上一个续缘完成为止。”
涂山大当家一身红衣,横眉冷对,凛然冰气冻得她心寒。
“所以,滚!”
斩钉截铁,敲定了她和他的结局。

“不可能。”
他们都告诉她,不可能。
怎么不可能,就因着他是昔日涂山之王的续缘对象,涂山红红的恋人东方月初的转世?
可她只认得他,他叫平丘月初,本可远走高飞脱身事外任由她国破人亡,却凭着满腔爱意一路走回,一人之力单挑南国叛徒,以自己唯独拥有的最为珍视的自由为祭,请来了九尾天狐涂山雅雅,并在天狐的盛怒之下,提出交涉要保她平安。

“你看看,我什么都没有,连这份妖力,都是属于别人的。”
“我本想闯荡出自己的人生,逍遥快活,不成想遇见了你。”
“我并非天性浪/荡,我也承认一开始于你确有利用之心。”
“可是……后来就没有了。”
“所以你瞧瞧,我活得可是有多窝囊啊。”
“连喜欢的女孩保护不了。 ”
“我本不该存在的,他们都不需要我。”
“落兰……落兰……”
“我连把这些话说出口都不敢。”
“你不知道……也好。”
“你就当我是个人渣吧。”
“落兰,你怎么就对我这么好呢……我不值得呀。”

交涉完成,他昏过去,命垂一线。

二当家只是叹息一声,送了相拥在地的二人一个梦。
“我免费送你们一场好梦,然后,就快去转世吧。”她叹道,平丘月初啊,一个本就不该存在的人。

然后就是欢都落兰再上涂山,多少次的拒绝与冷漠啊,直到传说中那位与昔日涂山之王有关联的三小姐出现 。
“此景如此,此情不渝,让他们来许愿吧。”
抽噎不止,心中复杂不是感激。

她甚至还遇到了那位东方月初,他告诉她一个可行的法子。
“这只是个实验,他也可能永远醒不过来。”
塌上的人,眨眼慢慢,“看你愿不愿意。”
怎么会不愿意。
哪怕付诸生命,也要换他回来。

她许了愿,不知多少次的失望过后,她等来了那几不存在的奇迹——
“我愿意。”
平丘月初的梦里繁花似锦,夜空斑斓,她爱的姑娘面对着问他,“你愿意,娶我么?”
“我愿意。”
他答得坚定铿锵,又饱含深情。
仅存的一息,就为了这个回答。
这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曾经天真矜傲的公主擦干眼泪,勤奋苦学,修成了南国百年难遇的奇才。
可又能怎样,他又回不来。

数年的等待使她心性大变,她不知她已被黑狐侵蚀心魄,阴险狠毒,不择手段,偏执固守,极端到了一个危险的境界。
“这一世已经被你们抢先了,大不了他死了再找下一世。”
她看到涂山苏苏和白月初在一起就恨,恨得牙痒痒,恨得自己都莫名其妙,他不是平丘月初啊?他不是。
从始至终,她在乎的只有平丘月初。

月圆日,情蛊开。
奉我久久血,祈我久久恋,痴情总是多苦难,情蛊蛊灵现!
可笑得与三小姐争夺往世灵魂,殊不知她日思夜想魂牵梦萦的那个人在她身后,不住地呼唤:
“落兰……落兰……落兰……”
眼前模糊,眼泪从下颌滑落,落在地上,落在心上,她愣愣地,应了一声。
“哎。”
三百年的等待,全为这一声呼唤。

你终于回来了。
可我却该走了。
一命抵一命,我愿意。
“儿臣不孝。对于儿臣而言,能与真正的他拥抱一次……已是足够了。而儿臣所做之事,并非为自己,而是为他的愿望——”
“我要证明给全天下的人看,平丘月初是一个独立的人——一个摆脱了东方月初的独立的人!”
“……你……要如何证明?”毒皇似是猜到结果,声线颤了又颤。
“让这个涂山认定地新姑爷——白月初,与平丘月初——”
“在此世并存!”
一生一次的爱情, 竟要用命来偿还。
——————————
二修文。
求评论和建议ʕ•̫͡•ིʔྀʕ•̫͡•ིʔྀʕ•̫͡•ིʔྀ

 最后打广告:欢迎加入日常舔颜和产粮群【今天狐娘更新了么】,群号码:370211627。来呀一起玩耍呀~(*/ω\*)

 

评论(1)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珞石 | Powered by LOFTER

碌碌如玉,珞珞如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