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石

【月红/白苏/平兰】Love you like the movies

·现代au设,涂山苏苏和白月初和平丘是独立个体,涂山苏苏是涂山四妹,白月初和平丘月初是东方的表弟。 

涉及cp:三雅

·更多狐娘同人→【Minters】狐妖小红娘同人整理

·广告:欢迎加入红仙养老院,群号码:370211627,年龄限制14岁及以上,友好讨论,群内拒绝非官配(eg:月贵月/红雅)cp的讨论。

·禁止转载,禁止转载,禁止转载。

bgm: 《love you like the movies》 Anthem lights

 

周五晚,约会夜。
东方月初解了领带,对着镜子拨弄显得过长的前额碎发,他咬着红色发绳,含糊地询问窝在沙发上吃薯片的、与他面貌极为相似的黑发少年,“小白呀……怎么绑辫子?”

白月初往旁边亮着绿眼睛的涂山苏苏嘴里丢了一片她最爱的番茄味,慢悠悠地回道,“你和平丘哥不是嫌麻烦么?”

“一打小号五彩棒。”
“嗯哼?”
“再加十袋番茄味薯片,不能再多了。”
“唔……苏苏最近想去游乐园……”
“两张迪士尼三天畅游通票。”
“谢谢东方哥!”

两个小家伙异口同声甜甜回答,而后相视一笑,坏笑着对眨眼睛。

“东方哥哥,我帮你扎吧,红红姐一定会喜欢的!”说罢苏苏滑下沙发,光着脚要跑过去,白月初啧了一声,从沙发中起身,拎起她后衣领把人提起来,右手抄过后腰抱好,“说多少次了,不要学你红红姐不穿鞋,你身体还没恢复小心又生病。”
“不是有道士哥哥照顾我嘛。”苏苏无辜地眨眨眼睛。
“我又不能总在你身边。”白月初哼一声撇过脸。
“对不起嘛我错啦,是我太笨啦,我一定会变得聪明的。”

“你什么时候不在她身边了?”东方月初翻白眼,“小苏苏,快来帮帮我,你肯定知道你红红姐喜欢什么。”
“好!”

折腾了半天,确定自己着装再无任何问题,东方月初推开门——
手机突然开始疯狂震动!
“救命啊!东方哥!落兰又拉我去……”
“闭嘴人渣!”
“明明……唔唔……!”

“你安静会儿!信不信我把你绑起来!”

“救命啊!东方哥!唔唔唔……!”

东方月初悚然无言,想起平丘刚追到落兰的时,拉着他和白月初去庆祝都成功脱单,聚会上白月初不堪其烦,兜了所有食物后就拉着苏苏去超市大扫荡,红红喝醉了想出去吹风醒酒,他安顿好红红就想借口告辞,结果回去就发现平丘被龟甲缚得死死,旁边的落兰还提着一条鞭子……

“东方哥,什么事都没有。”回忆结束,电话那边的欢都落兰镇定解释,平丘月初似乎已经奄奄一息,居然无声无息。

“……你们的爱好我不太想知道。”东方月初肩膀夹着手机,把两个悄悄过来偷听的好奇宝宝拎着衣领扔回卧室,悄声威胁,“今晚我不回来了,你们两个也老实点,小苏苏,别再炸厨房了……下次等你落兰姐姐……嗯,和你平丘哥那啥那啥完……教教你怎么做饭……”

“什么那啥那啥!东方月初你不要太过分!我只是再给平丘扎针灸!”欢都落兰愤然回答,以至于手滑扎偏,濒死的平丘哀嚎一声。

“听起来好像平丘哥哥很开心欸……”苏苏趴在白月初肩膀上悄悄说。
“……”

东方月初面目表情按下结束通话,对着两个小家伙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两个人慌不迭点头,转身拿过游戏机打游戏。
“道士哥哥!你看你看你那个屏幕里的姐姐一个回旋踢!”
“她得意不了多久!你看我左上勾拳!”
“哇!道士哥哥好厉害!”
“欸说了不要叫我道士哥哥,我真的只会看看风水算算命……”
“好的!道士哥哥最棒啦!”

总算一切安定,东方月初再次整理仪容,保持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踏出家门,他今天黑T白裤,蹬着一双运动鞋,长发自然已经绑好——发圈是女友同款,白色棒球帽转到后脑,嘴里叼着棒棒糖的他哼着歌,把一支红玫瑰藏在腰包里,他是考虑过正式一些,不过反正已经订婚了,西装革履自家妖仙姐姐估计已经看腻,老夫老妻不如互相放过,浪漫诚然需要,但平凡生活中的平凡装束的浪漫,不是更加惊喜,更加动人么?

他一边走一边回忆第一次见到涂山红红,幼时与父母走失差点被人贩子拐走,戴着古怪面具的女子突然在巷道出现,他却突然有了安心的感觉,刚从化妆舞会出来的红总裁无意中救了她未来的男朋友,东方月初一句谢谢妖怪姐姐在见到涂山红红摘了面具后转了几个弯……

“谢谢妖……仙姐姐。”

 

也许是一见钟情,也许是日久生情,他们的情感产生得如此自然,而当东方月初知晓涂山红红一直拒绝他的原因后,毅然决然选择离去——去敌对公司,混到领头人,最终让两公司兼并,涂山红红心中无法忘怀的梦想得以实现,虽然未来仍然险峻,但他们的手却不会再松开。

 

 

不会再松开——

站在夕阳中的涂山红红对上他的视线,他唇角勾起,浮出微笑,棒棒糖已经吃完,但更甜的,就在他面前。

 

他轻快地走过去,已然长大的涂山雅雅却从红红身后探出半个头,对他呲牙咧嘴,“臭蟑螂,今天又想拐走姐姐?!”

“雅儿别闹,”旁边不知从何处跳出来的金光闪闪大佬候三少淡定拽走姐控雅雅,“打扰别人约会是不道德的。”

“臭猴子,信不信我揍你?”

“信信信……轻点啊,我不还手……”

 

声音渐远,涂山红红摇摇头,无奈地微笑。

 

“等很久了?”他自然地去牵她的手。

“你还知道?”

“我错了我无情无义无理取闹。”

“噗。”

 

“好吧——为了表示我的诚意,妖仙姐姐,看什么电影随你挑……”

“有你相伴,我看什么都好?”

“嘿……”

“每次都是这句话,”涂山红红空出的手去捏他的鼻子,绿眼睛笑意盈盈,“二货。”

 

他借机抓住那只手,稍微一用力,红红猝不及防,倒在了他的怀里,他坏笑着正要宣布胜利,哎呦一声向后倒去赶忙松了手,施暴完毕的红总裁轻松一捞他的腰,又成了对面拥抱的姿势,不过——红总裁的食指挑着他的下巴,好整以暇地云淡风轻,“跟我玩套路,嗯?”

“不敢不敢,”他学苏苏装无辜,趁红红放松的瞬间低头钻空,咬住了她的食指,温柔地吐息,“怎么敢跟妖仙姐姐玩套路呢?”

红红意外不恼,主动凑过头去,在他惊讶的眼神下和他鼻尖对着鼻尖,轻轻问——

 

“想跟我玩套路?”

揽着腰的那只手悄悄松开……

“我就跟你玩暴力!”

 

倒在地上的东方月初笑着痛呼一声,摸了掉在地上的棒球帽重新戴好,假装疼得倒抽一口气,“下手真重啊妖仙姐姐……”

涂山红红收了拳头,把被东方咬过的那根食指举到唇前,伸出舌头舔干净,东方看得发愣,涂山红红却很淡定,“二货,明知是这个结果还来跟我斗。”

 

“蠢货啊你!明知我是装死你还挡在我面前!我是在装死引怪啊!”白月初恨铁不成钢狂揉苏苏的头发,苏苏委屈地递了棒棒糖,白月初一咬住,还不忘继续念念叨叨,“我不过是装死然后引怪哎老天呀,你就不能给我一个聪明点儿的……”

“可是我也不想看道士哥哥死在我眼前呀。”苏苏据理力争,两颊鼓鼓。

白月初把她两颊戳回正常弧度,又腾出手去捏她的鼻子,“下次听我的话好不好?”

“好……”苏苏一听白月初温柔下来就软下了语气,“但是道士哥哥,你下次也要告诉我呀,我太笨了,真的看不出来的,我真的会很担心的。”

白月初心跳快了几分,但还是强撑着面子,飘着视线红着脸回答,“我会记得的吧……我们接着来打下一局吧。”

“嗯嗯!”

 

“惊喜惊喜,真是太棒了。”东方月初瘫在影院里的座椅里,颓废地丢了颗爆米花到嘴里,一旁的红红专注地盯着荧屏,熟练地从他怀里的爆米花桶抓了一把,一边吃一边看,“嗯?”

“又是同一部浪漫喜剧片,”东方月初忍着笑,“第十八次。”

“有意见?”

“不敢不敢。”

红红哼了一声,继续投入电影,东方月初对于这部片的剧情已经烂熟于心,打了个哈欠懒懒地转移视线,红红专注于看电影,东方月初就专注于看她,不得不说心有灵犀,他今天放松休闲装,他的妖仙姐姐格外配合地搭了一套黑白装——黑色及膝长裙,白色棉麻质地的上衣领口是是朱红色的盘扣,饰有铜铃的红色发绳绑在浅金色长发的末端,沉稳而又潜藏一点活泼,就像红红这个人一样,初见,是可靠强悍的大姐大,但是越深入了解,越发了解她本人是多么温柔、多么渴望自由,想要卸去一身重任,想要有一刻放松,不去理会可能永远实现不了的梦想,单纯享受浪漫与天真。

“如果你没有遇到那个人,如果涂山就像现在这么和平,你会……”

“那我希望我是苏苏。”

 

电影播放到一半,她像前十七次一样,嘴角含着笑意。

东方月初无法将视线移开。

因为他突然醒悟,看着红红相信电影情节成真的样子,他也想让她浪漫成真——

“轰——!”

雨点噼啪噼啪地打下,电影里的红裙子女主角在雨中无声跳舞,旋转,侧身垂睫,低回婉转,无意中掀起眼帘,西装革履的男主角站在她眼前,优雅地伸出一只手——

“if you'll be my leading lady,”东方月初的声音与电影里的男主角重合,红红回头,却被他灿若星辰的眼睛定住,失却了声音,“Even though I may look crazy。”

她被猝不及防地温柔拽起,东方月初的手温暖而又坚定,红红在意外之中却感到了最本真的快乐与自由,她压抑住心中的期待,回握住那只手,东方月初眼睛一亮,他们在影院其他人惊愕的眼神中跑了出去,一口气跑到夜晚空无一人的大街上,奔跑放佛是本能,他们手拉着手,上气不接下气,东方月初在这个间隙闭上了眼睛,粉白色的气球在他们的身后飘走,停驻街边的冰激凌车是甜蜜的气息,他终于忍不住了,或者说是他无法忍受,他喉咙里迸发出纯粹的笑声,红红晕乎乎地被他拽着,看见她的男友转头,松手,“我能邀请你跳一曲么?亲爱的小姐。”

 

她也无法抑制住唇边的笑意,这是他们都熟悉的电影情节,她掩住嘴,克制地接上台词,“当然,先生。”

 

如果你愿意成为我的女主角,他在默念。

即使你会看起来像个疯子,她在心中回答。

我也要牵起你的手,邀你共舞,在大街的中心,你愿意么?

当然。

尾音上挑,邀请接受后的快乐之后还是快乐,他们的身体贴在一起,心跳声清晰可闻,他的手揽着她的腰,她的手搭着他的肩,他们相视一笑,额头相抵,分离片刻东方月初变戏法地拿出了那只藏在腰包里的玫瑰,忍着笑用手语比出了电影里那段肉麻的台词“宝贝,我因你而完整。”,而红红却终于克制不住地笑出了声,感动的泪水悄悄落下,他们在这无人的大街上放纵自己,唱歌、跳舞,假装这就是他们的青春,像所有普通的情侣那样调情,那一刻他们不是高高在上的、被绑在制高点的领导人,而只是一对普通人,就像他们无数次所期冀的那样,晚风掠过叶尖,卷起一声颤栗而喜悦的叹息。

 

“你知道么?”

“嗯?”

“我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是那些……可以当上男主角的人。”

“所以?”

“但此时此刻,”他停顿,低头去看她,“与你共度的此时此刻——”

“我正在经历电影里的爱情。”

 

“那你知道么?”

“嗯?”

“如果你发誓你下次不再这么做。”

“噢?”

“我愿给予你电影里才有的浪漫与深情。”

 

【END】

 ——————————————

【FT】:

 

4000字。

已死,炒糖厂老板minters已破产,只有评论能有速效救心丸效果。

 

有一些违和感,我正在修。

如果你发现了隐藏的糖,来评论分享。

love 评论(づ ̄3 ̄)づ╭❤~

 

评论(9)
热度(42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珞石 | Powered by LOFTER

碌碌如玉,珞珞如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