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石

【520!】为男朋友化妆!(叶橙场合)

·日常轻松向的摸鱼,ooc非常大!谨慎观看
·拖了七天的520贺文【土下座】
·文中化妆部分有不妥请指出,我还是个新手(抹泪)
·系列文,下一篇可能是林方。

全职高手同人list→【Minters】全职高手同人整理
·禁止转载,禁止转载,禁止转载

“哈罗大家好,我是苏沐橙。”苏沐橙入镜,对着镜头轻松打招呼。
“大家好。”叶修的声音没精打采,一手搂着苏沐橙的肩头。
“嗯嗯没错!今天是520。”苏沐橙读着直播间的弹幕,“今天我们兴欣要带来一个特殊节目——!”
“给男朋友化妆!”

【没有男朋友得怎么办啊233难道520兴欣集体脱单了么】
【所以这是女队员的特殊福利节目么(´▽`ʃƪ)】
【方锐大大要给林大大化妆么!】
【哈哈哈哈哈前面你怎么这么优秀!*٩(๑´∀`๑)ง*】

“呦,你们可饶了方锐吧。”叶修看着弹幕笑出声,松了手去倒了杯绿茶回来,“他那个卡姿兰大眼睛不需要化。”
苏沐橙正在选刷子,听到这句拿刷柄敲了一下叶修的头,“叫你欺负我们的副队长。”
“怎么,正队都是我的人了。”叶修揉了揉她的脑袋,笑得格外嚣张。

【我有预感,叶神要凉了】
【不用预感,看苏队犀利的眼神】

“对,他完了。”苏沐橙肯定弹幕,笑眯眯摊开眼影盘,“来,选个颜色吧~”
叶修看着蓝绿主打的眼影盘,陷入沉默。

“不儿,你是蓝雨和微草的卧底啊?”叶修抓狂,弹幕开始笑疯。
【夜雨声烦:苏妹子苏妹子!你看你名字里有橙,我姓黄,一看就是本家,快来蓝雨快来蓝雨蓝雨欢迎你!】

“滚滚滚滚滚!”叶修一把抱住捂嘴笑的苏沐橙宣示主权,“《北京欢迎你》才是正确歌名。”

【少天哥哥挖墙角失败!】
【神tm北京欢迎你哈哈哈哈哈!快说什么时候举办婚礼!】

苏沐橙突然对镜头晃了一下右手。

【wocccccccc戒指啊!】
【女神嘤嘤嘤嘤嘤,要被叶神拐跑了˚‧º·(˚ ˃̣̣̥᷄⌓˂̣̣̥᷅ )‧º·˚!】
【无良叶神,地下婚礼,欺瞒粉丝ε๑⍥๑з!】

“刚领证,还没办,哪儿门子欺瞒粉丝。”叶修无奈。
“好啦,”苏沐橙推了一下他,“我们开始化妆吧。”

【女神害羞啦哈哈哈哈哈】

苏沐橙假装没看到弹幕调侃,一本正经,“胡子给他刮啦,脸也按着洗好了,基础护肤也搞定了,那么第一步,我们来上隔离。”
“有人说隔离是一个假概念或者说是营销概念,隔离只是遮瑕力度较强、调和肤色的防晒,这么说其实是有道理的,但是我不专业叶修懒得出去,所以我们干脆也就不上防晒上隔离吧。”
“啊?他在家打游戏呀。”
“哈哈,在家为什么还要化妆,男为悦己者容呀。”
“第二步我们来上遮瑕,关于遮瑕和粉底究竟哪个在前哪个在后这个问题,是根据产品来决定的,当然也可以看心情呀,叶修唔……”

叶修举手,“黑眼圈黑眼圈,我知道。”

【乖巧的叶神,黑眼圈惊人233333】
【是不是给叶神上妆最有挑战性的就是遮黑眼圈!女神看我!】

“是的,”苏沐橙拿着遮瑕膏沉吟,转头拿手指点叶修鼻子,“这是经典反例,哎职业病呀职业病。”她说完,眼里流露出一点心疼。

“熬夜可以多喝绿茶。”叶修揉了揉她头发。

苏沐橙和他相视一笑,默契地移开话题,“好了我们继续。”

一个小时后。

【叶神的黑眼圈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求问,女神换了几个遮瑕产品了】
【叶神的祖传黑眼圈怕是遮不住了哈哈哈哈哈】
【来来来我看完给大家总结要点了,基础调色原理,大家都知晓泪沟和黑眼圈非常难遮,用浅色遮瑕膏反而会起反效果,所以要用深色遮瑕膏配合定妆散粉进行遮瑕,适当可在部分地方做提亮。】

“课代表总结得很好,”苏沐橙把叶修的头掰过来,面无表情,“大家好,我宣布放弃了。”

“所以少熬夜,反正你们不会有绿茶。”叶修一本正经总结道,被苏沐橙砍了一下后脖颈。

【女神的技术也遮不住的祖传黑眼圈哈哈哈哈哈】
【绿茶究竟是什么梗Σ(゚∀゚ノ)ノ?】
【女神与叶神的小♂秘♂密】

“接下来我们来上粉底液,选择与自己肤色相差不多的粉底液哦,粉扑或者海绵蛋最好全浸湿,这样蘸粉底液上会更自然,如果是上完遮瑕再上粉底液,那么一定像这样~~~拍打~~~”
“喂喂喂,”叶修抗议,“不儿你是不是故意的,私报私仇!”
“哪里有,”苏沐橙微笑,下手更重了一些,“这款就是需要这么上哦。”

【感谢叶神的牺牲,我才刚知道这款粉底液的正确用法呢~谢谢女神科普!】
【这里有个老实人大家快孤立她(*σ´∀`)σ!】
【底妆再拍个定妆散粉就结束了!要开始眼影了么!苍蝇搓手!】

“哎,你不会真给我上蓝绿眼影吧。”叶修余光瞥了一眼弹幕,假装紧张。
“不会不会,我想了想,无论是兴欣还是嘉世,红色都是更适合你的颜色,”苏沐橙打开一个大的眼影盘,小刷子在红色系徘徊,最后——
“所以,今天我来给叶修大大化一个粉红色系的桃花妆!”

【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以的,完美满足你的少女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笑疯了,报告女神!我想看兴欣全员粉色系桃花妆!】
【脑了一下唐柔女神的桃花妆~~~(´▽`ʃƪ)】
【别闹!唐柔女神在隔壁给杜明同学化妆呢♡】

叶修嘴角抽搐,“这就……算了吧?”
“怎么,跟我情侣眼影不愿意呀?”苏沐橙蘸取主色浅粉色,刷子搁手腕上抖了抖,抖去浮粉,笑的明媚张扬。

【情侣眼影!!!叶神你不愿意我愿意!女神看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女神总有神奇的说服方法л̵ʱªʱªʱª (ᕑᗢᓫา∗)˒】

“愿意愿意。”叶修不得不低眉顺眼方便苏沐橙操作。
“哼,这还差不多。”
“主色晕染开,稍微往眼下带一点~然后选择这个深粉色偏红在眼尾加深,往回晕染,选取浅色在眼头提亮。”
“好啦,眼影部分完成了!”

“万众期待的眼线部分!”苏沐橙严肃地掰正叶修的头,“不许笑!”
“面无表情。”
两人开始沉默对视。

【这是……?传说中的空气化眼线?】
【不吧……明明是木头人吧……】

一分钟过去了。
叶修忍不住眨了眨眼。
“哎呀我这个妆化得真好看。”苏沐橙扑哧一声笑出来,“你还真不动啊。”
叶修撇了撇嘴,“快点吧,求你了,小祖宗。”

【哈哈哈哈哈女神飘了叶神拿不动刀了!】

“好啦好啦我们继续,眼线产品分为眼线液笔、眼线胶、眼线胶笔,眼影膏与斜角刷组合也可以代替眼线哦,看~就像这样,外眼线完成。”
“来,睁眼。”
“我们来用眼线胶笔化内眼线,眼线液笔在内眼皮上不好着色,眼线胶笔或者眼线胶是比较好的选择……哎你干嘛!睁眼!”
“别了吧,你是要戳瞎我么?”

弹幕全是毫不留情的哈哈哈哈哈。

“怎么会,你不动,就不会戳到。”苏沐橙一本正经科普,“好了不逗你了,你不需要内眼线。是的,内眼线其实可化不化的,分人,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化内眼线,叶修的睫毛比较浓密也很纤长,且很整齐,不会暴露眼皮内部白色黏膜的部分,所以完全不用化。”

“这是在夸我么?”叶修逃过一劫,悄声嘀咕。

“是吧?”苏沐橙拿眼线笔杆敲了敲下巴,转了转灵动的眼睛,衔着一抹笑意,“长得标志,睫毛精。”

“接下来我们来画眉毛……咦,来看,他的眉毛也不用去修饰,非常标准的帅气眉形,选择灰色眉笔稍微补一下眉尾与眼影眼线对应就好了,眉粉也可以用来做鼻影哦,选取深色扫一下鼻骨两侧,哎其实鼻子也很挺拔,不太需要化。”
“好啦最后几步修容高光和腮红,修容不大需要,不错不错,之前因为熬夜的虚胖脸型已经恢复正常,来来来上腮红让你白里透红!”

【女神花式夸老公啧啧啧】
【长得帅就是可以为所欲为省化妆品钱,瑕疵皮的哭泣】
【是不是要到万众期待的口红部分了!】

叶修瞟了一眼弹幕,“情侣口红?”
“哈哈,你还记着呢,”苏沐橙拿大晕染刷给他打了淡淡一层红色,显得气色好了很多,“等会儿啊,我找找……我忘了今天早上用了哪几只叠涂……”
“不用。”叶修突然抓住她的手腕,“这儿有现成的。”
他突然站起来,大步走向摄像头,骨节分明的手一挡,屏幕全黑,模模糊糊听到他说,“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吧。”然后居然就直接利落地关了摄相机!

直播间的观众们集体【?????】
【我错过了什么?????】
【现成的情侣口红……是我想的那个么(毕加思索)?】
【哇啊啊啊啊啊!叶不羞m9( `д´ )!!!!你打开摄像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卧槽!我懂了!是kiss啊朋友们!!!】

【……苏女神的口红防水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叶直男!】

第二天的微博,苏沐橙po了个叶修的桃花妆上半脸。
热评第一大胆提问:【女神女神,情侣口红呢?】
叶修回复【绝密】

【END】
——————————————
系列联动的杜柔篇由歌仔 @叹羚歌 写。
悄咪咪打个杜柔群的广告:
【广告时间】:
这是一个来自话废的群宣↓
全职高手杜明x唐柔cp群了解一下!
杜柔催婚小分队欢迎您的加入!
群号: 777410920
我们歌的杜柔群,顺手宣传,朋友们来玩啊~

【FT】:
十分愉悦地摸完了这个鱼,关于散粉定妆是在底妆后还是全部妆面化完后有争议,但一般是底妆散粉定一遍妆面完成定妆喷雾,可能还有其他说法我就不清楚啦。
最后期待你的评论呀。

评论(4)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珞石 | Powered by LOFTER

碌碌如玉,珞珞如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