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石

【月贵月】we were born to make history【1】

·友情向,非cp,默认cp仍是月红/白苏/权瞳。
·标题翻译:我们生来就是为了搞事儿。
·文风迷,段子手的日常修养,互怼日常

·更多狐娘同人→【Minters】狐妖小红娘同人整理

·广告:欢迎加入红仙养老院,群号码:370211627,年龄限制14岁及以上,友好讨论,群内拒绝非官配(eg:月贵月/红雅)cp的讨论。

·禁止转载,禁止转载,禁止转载。

 

【前世】
东方月初早就知道,自己有个表兄弟,而且,命运要比他还惨些。

“是这样么?可是听起来你更惨哦?”涂山雅雅单脚踩着他的背,灌了一口酒,漫不经心地问。
“我也不过是父母双亡……”东方月初艰难地抬起头,挤出一个难看的微笑。
“啧,这还不够惨啊……听你之前说,你大姨为了保你娘嫁入了王权家,所以首先你的表兄弟肯定父母健在,而且虽然不愿意承认,那个狗/屁一气道盟的确是财大业大,怎么想也是名门望族了嘛,肯定又肉吃有酒喝,这比你遇到我们之前,颠沛流离风餐露宿好多了……”涂山雅雅淡定地擦了唇角的酒渍,收腿,酒葫芦扔到背后背好,拉开架势,“来来来,别讨论这些有的没得,再打一局!”
东方月初吃力地爬起来,灰头土脸笑得勉强,“雅雅姐,今儿就够了吧?”
“哼,别仗着天生灵力偷懒,”涂山雅雅啐了一口,“你那个'灵胎'表兄弟说不准就在训练呢,你要想比他惨,就要比他接受更多的训练!”
……好像没什么不对?
东方月初摸摸脑袋,咧嘴笑了,“可是雅雅姐,我的表兄弟生下来就活在一个没有爱的世界呀,这不比我惨多了么?”

涂山雅雅转转眼珠……好像也没什么不对?
涂山红线仙职业与爱有关,没有爱的冰冷世界,比黑白色还要无趣吧?

“你要想……如果妖仙姐姐不爱你……从不关心你……”东方月初循循善诱。
“可去你的吧臭蟑螂!姐姐不会不喜欢我!”

正式见到自己表兄弟,是东方月初离开涂山,孤身一人前往一气道盟应征的时候了。
好像也不算很正式……?
他咬着糖葫芦,趴在道门兵人的屋瓦之上, 敛了气息,认真观察,得出结论……还真是比他惨啊。

他掰着手指头算,一天修炼足有八个时辰,除了练剑就是练剑,饭食虽不缺,但他这个表兄弟似乎对此兴致缺缺?真是……不感兴趣给我嘛!东方月初目光灼灼地惦着屋内那只荷叶糯米鸡,恨恨地咬掉了最后一颗糖葫芦。
他这个表兄弟实力很强,不……非常强,不仅是天生灵力,亦是后天修炼的结果,即使是他,潜入兵人宅邸也是小心翼翼,若不是容容姐教她的隐匿之术,恐怕他早被发现然后大卸八块了。

……一语成谶。

“呀!”

虽然被发现的不是他。
是一只可爱的蜘蛛精。

东方月初悚然地看着剑光劈开的旁边屋顶,麻利儿地悄悄翻下去,揪着两根秀丽的呆毛隐蔽身形。

“为何要回来?”哦嗬,敢情之前这俩还见过……他大表哥接待朋友方式也是清奇,东方月初衔着糖葫芦的牙签棍,差点给扎了舌头。
“不是已经,”墙内的声音有点模糊,东方月初凑近了去听,“让师妹放你走了么?”

……?
什么情况?

“可是……可是……”那个女声倒是清丽,翻下来的那一刻他扫了一眼,略略记得个轮廓,是个金发紫眼的蜘蛛妖……估摸着妖力微弱,化形也只能化个一半,下半仍是妖身。

“可是……可是……我只是想问,”颤颤巍巍地,啧啧,我这大表哥还真是不会怜香惜玉啊,瞧把小丫头给吓得,“您为何不杀我?”

“我为何要杀你?”

“因为我是妖怪啊!”
“道士不都是要杀死妖怪的么?”

“是么?”兵人的声音混了点含糊的水声,东方月初猜他大概是喝了一口桌上的茶,“原来外面的世界……道士的职责就是打妖怪么?”

不是啊,道士也杀人啊,明面上诛妖,不过是出于畏惧,出于嫉妒的仇恨才不管是人是妖,即使是神,只要挡了那群狼心狗肺,利益熏心的人渣眼里,亦照杀不误,世间本没有这些所谓规矩,血流了,命丢了,路就有了,规矩就定了,恐慌之后还是恐慌,人与妖,便只有仇恨可言。
就是因为他们,他才失了他的父母,就是因为他们,他的妖仙姐姐才痛苦不堪。
他此番前来,就是为此,人妖和平是他和她梦寐以求,毕竟只有人妖和平,他们才有可能相守一生。
才有可能。
赌一把,用这一辈子。

东方月初短暂地闭了闭眼,他需要一个人,需要一个与他有着同样梦想的……共图大计之人,他一个人,绝不可能与已流传了近千年的顽固思想抗衡,他的表哥……会是一个好人选么?

“您不知道?”
“第一次听说,我只按家族命令行事。”

这可是个大问题啊……东方月初揉了揉太阳穴,倘若不能脱离家族,他大表哥处处受限,退步讲,就算他这个跟白纸一样干净的表哥听进了他这番在外界看来叛逆至极的言论,想帮他也出不来了啊。

另找他人?
东方月初思忖,运着轻功出了王权山庄。
【TBC】

————————
【FT】:
脑洞源于群里小伙伴一句:他们就是搞事组合,前世今生都是好兄弟,前世今生都在搞事情。

这个tag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打,标题月贵月仅是指主角是这两位,实不相瞒,以前我被这个cp的某些ky恶心过……在我的白苏和月红文下评论……【。】

我仍然秉持所有cp平等的观念,所以这次也请不要谈论cp及以上的关系,我对他们关系定义不是爱情。

怎么说呢,这个世界的感情,不仅仅只有爱情,亲情、友情,都是情感的一种,把所有感情都归于爱情,我感觉这是不客观的……实话讲,我到现在,成年了也没谈过恋爱,但当我和一些人讲我和几位朋友的故事时,他们觉得我就是在跟我的朋友们谈恋爱,我们做的事和热恋中的人做的事几乎无异。
每晚打电话,时不时互赠礼物,见到对方会激动地拥抱,每日亦会思念,甚至于看到某物,都会想起彼此,但我们清楚,我们的关系绝不是所谓爱情。

唠叨了这么多,希望你能喜欢这篇文章,后续时间不定,看评论也看我时间与心情233。

评论(7)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珞石 | Powered by LOFTER

碌碌如玉,珞珞如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