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石

【颜文】1965

·bgm:Zella Day《1965》
·AU设定,黑/道大哥和警/察paro。有微量的白苏。

·更多狐娘同人→【Minters】狐妖小红娘同人整理

·广告:欢迎加入红仙养老院,群号码:370211627,年龄限制14岁及以上,友好讨论,群内拒绝非官配(eg:月贵月/红雅)cp的讨论。

·禁止转载,禁止转载,禁止转载。

 

“我爱你。”
“我知道。”
“你……?”

“抱歉,我拒绝。”
“我就知道会是这个结果。”
他们心照不宣地相视一笑。

沿着这条路走,不停地走,月亮很低很圆,放佛在伴着他们走。
颜如玉突然很想去牵律笺文的手。

但是他还是退缩了,他说服自己,平复着呼吸,放松,放松,他的唇还是抿成了一条线,他忍不住,忍不住去看月光下的律笺文,而她恰好撩起了耳侧的头发,露出了白皙的脖颈,她的红缎带在风中飘舞。
他突然失却了声音。

你是如此的美丽,以至我愈发觉得自己丑陋不堪。
他们是对立的,完完全全地,如同第一名捕对上采花大盗,他们注定殊途。

“颜如玉,”律笺文开口了,她的声音总是那么严肃,近乎月落的叹息,“你这次算是救了我……”

颜如玉沉默着,他想说什么,但又说不出来,从一群恶徒里解救律笺文是出于他认为的正义,也是因为这个倔强的女孩,一直,一直,一直不同于他认识的任何人。
她有他所不能理解的正义。

“所以……”他带着一丝期待,低着头看着地,按耐不住地问。

“如果下次遇见你,我仍然会抓你归案,明白么?”

为什么?颜如玉几乎要脱口而出,为什么呢?我明明救了你呀?为什么呢?他百思不得其解,却只能愣愣地站住,看着律笺文越走越远。

“他还真是单纯。”披着蓝白校服的男孩背着一只小狐妖,在律笺文身边显形,他嚼着棒棒糖,撕下贴在自己脑门上的隐形符。
“你为什么不接受他?明明你也喜欢他吧?”
“是呀,警/察姐姐,你喜欢那个大哥哥吧?”

“……”
律笺文默不作声,忆起了他们的初遇,她初来乍到,巡查一条暗巷时,黄发的颜如玉面无表情地对着一个不停颤抖的人的太阳穴,扣下了扳机。
砰。
鲜血蔓延开来。
颜如玉后知后觉地察觉到有人,发现她的警/察身份后,镇定地回答:“这个人是个人渣,他吸/毒,逼死了他的老爸。”
她从没见过这么天真的杀手。
杀了人还要认真向警/察解释的。

“他天性善良,”律笺文望向天空,今夜月明星稀,乌鸦惊叫着掠过交错的枝丫,“但这不意味着……他的罪行能被忘记。”
“啧,”男孩托了托后面的小狐妖,防止她掉下去,小狐妖乖乖地搂着他的脖子,眨着碧绿的眼睛,狐耳一抖一抖,放佛知晓男孩心中之话一般,问道,“那姐姐,是因为负罪感么?”

律笺文轻轻点了点头。
“抱歉,让你们失望了,我大概……不会和他在一起。”
虽然我愿。
虽然我想。
但是不能。

“没事,”男孩轻松地摆摆手,“我也不过是替二老板来问个话。”
“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坚持的……就和我背上这个小蠢货一样,理解。”
被点名的小蠢货甜甜地笑了,有些不好意思。

“不过吧,有些话,还是要说的。”
“你们殊途,但是同归。”
“说到底,你们都有着共同的追求,对于正义,只是他走偏了而已,方法用的是你无法接受的,有些事,你和他都需要好好想清,说不定,想清了,就没事了。”

“但愿如此。”律笺文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如果真有一天需要面对抉择,对于原则与挚爱,那么所有因此而生的痛苦,全由她承受就好。
她转头,发现那个道士男孩和狐妖萝莉都消失了,月光慷慨地照在地面上,她的背后,是他们分离的路。

——————————
无法确定会不会有后续。
复健。
关于颜文的一些想法都写出了一些,但没全,风格还是不可避免地沉重。
她在对的时间遇见了对的人,然而他们不能在一起。
关于标题,1965,can we go back to the world we had?我们还能回到过去么?
答案是,无论多少次,我还是会爱上你。

最后>♡

评论(6)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珞石 | Powered by LOFTER

碌碌如玉,珞珞如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