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石

【杜柔/叶橙】罗刹的欠费

·我流杜柔叶橙,有一句话林方,前半部分陈果视角,叶橙已交往设定,【ooc预警!!!】。
·取材自井上靖的《楼兰》和朋友们的日常

全职高手同人list→【Minters】全职高手同人整理
·禁止转载,禁止转载,禁止转载

“喂?”
“……嗯,”唐柔“扑哧”笑出了声,在一旁挑选风衣的陈果好奇地看过来,唐柔敛了眼眸,柔和地回道,“好。”
“还有么?”
“啊,这样,那……?”唐柔对着嘟嘟的收线音愣了片刻,转身,无奈地对目光灼灼的陈果耸耸肩,“挂了。”

“杜明那小子啊?”陈果了然地眨眨眼。
“嗯。”
“你们聊了什么,约会?不对吧,这么快就挂了?”陈果暗自思忖,唐柔走到她身边,拎了一件酒红色的递给她,“果果,这件适合你。”
“哎哎,到底聊什么了?”陈果八卦心一起,也顾不得挑衣服了,拉起唐柔的手轻摇,“哎小唐柔柔唐唐……”
“停停停——”唐柔被她逗得不行,手捂着嘴笑不停,“沐沐知道。”
“啊?”陈果茫然,这和苏沐橙又有什么关系?
“先挑衣服吧。”唐柔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

“你和小唐到底瞒我什么了?”陈果结束今天的购物分享,立刻迫不及待地拉了苏沐橙问。
“啊?”苏沐橙一愣,片刻后反应过来,“嗯……你猜?”
“哎呀沐橙……”
“哎呀,我也不知道,”苏沐橙悠悠开口,眼见陈果要急,“嗯嗯,但是叶修知道!”
好哇,合着所有人都知道了!陈果气愤,一个电话打到尚在B市的叶修那边儿——哦,手机是苏沐橙强给叶修办了一部的,这边叶修打了个哈欠接起来,就是陈果咄咄逼人的语气,“你们到底瞒我什么了?”
“什么瞒你什么了?”叶修一头雾水,听到那边儿苏沐橙银铃般的轻笑,顿时了然,“沐橙瞒你什么了?”
“少废话,你也知道。”
“我知道什么,我前几天还手机欠费和你们失去联系……”说出某个关键词,他终于醒悟过来,随手点了支烟,笑意盈盈,“嗯,我就是知道。”
“快说快说!”陈果急切,好哇,果然瞒着她!
“不说,周泽楷知道。”
陈果气的挂了电话,行了,连周泽楷都知道了!
她要去问周泽楷么?

陈果联想了一下,有些无语。

“嗯嗯,我帮你缴的费呀,”苏沐橙得意,“看来杜明学得不错嘛。”
“行了,你也别逗老板娘了,小心她扣你工资,”叶修无奈,“她现在可是你老板啊。”
“不怕呀,果果最喜欢我了,才不会扣我工资,是吧果果——哇!”
“保重。”叶修摸摸鼻子,非常不厚道地挂了电话。

陈果心有怨气,把苏沐橙扑倒沙发上挠她痒痒,合着这对小情侣联手逗她玩,这边刚挂了那边就给打过去,一定是早有预谋!
苏沐橙不敌,突然惊呼,“柔柔回来啦!”
陈果回头要去算总账,苏沐橙眼疾手快抢了个抱枕往陈果身上一扔,迅速溜走。

可怜老板娘,深夜坐在沙发上,思考人生。

“果果,你黑眼圈怎么这么重。”第二天训练前,唐柔拿着一杯豆浆惊异地看着陈果,包荣兴正上演包子吃包子的大戏,方锐转转眼珠,趁魏琛不注意抢了他一根油条,安文逸一边吃早餐一边和罗辑探讨一道微积分题,乔一帆低着头看晨间新闻报,莫凡沉默地坐他旁边,手一伸,够到了喷瓶,给桌子上那盆仙人掌喷了点水。
陈果了无生趣地嚼着油条,挂着沉重的眼袋,“小唐,你老实交代,杜明昨天到底跟你说什么了?”

一时餐桌片刻寂静。
方锐第一个发言,“杜明又和我们漂亮的小唐表白了!”说罢还轻佻地吹了个口哨,脑袋被魏琛一巴掌按下去,魏琛深沉:“杜明可以啊,快赶上老夫当年……”
安文逸镇定地问罗辑:“这是第几次了?”
罗辑摇头,“无法统计,说不定有好几次我们都没看见。”
包荣兴鼓掌,“勇士!”

唐柔无奈,“不是……不是表白。”
众人皆愣,莫凡一鸣惊人,“求婚?”

所有人期盼地看向唐柔,唐柔却叹了口气,笑道,“没有,他欠费了。”
“?”

一周前。
S市雾霾有点沉,轮回的众人心思也有点沉。
“叶修前辈?”江波涛第一个小心翼翼地开口。

“路过,刚好被我家老头儿打发出来。”叶修坦坦荡荡。
轮回休息室,集体不信任的、如临大敌的眼神。
“不是,我真是路过。”叶修无奈,怎么退役了都没人相信他呢,“嗯……我手机欠费了?”

轮回众人面面相觑。
“前辈,我帮你冲个话费?”江波涛善解人意,瞥了一眼坐他旁边的周泽楷,周泽楷赞同地点头。
“啊,不用,小江你手机借我一下呗。”
江波涛不解其意,但还是递上了手机。
叶修拨了第一个他被迫记住的号码。

“喂,江副队?”
“沐橙,是我。”

江波涛坐在沙发那边,听不太清,叶修漫不经心地对电话那端的人笑笑,眼神温柔,连声应好。
“好了,谢了啊。”叶修挂了电话,把手机递给他,“改天登门道谢。”
“静候光临。”还是不要来的好,江波涛微笑,面上打趣道,“叶神下次来要指导一下我们啊。”

“一定,一定。”手机振动,叶修低头看,发现充值已到账,起身要走,江波涛去送他,叶修摆摆手示意不用,拿起手机拨了个电话往外走。
“喂。”
“没事,就是确认一下可以打电话了。”
“嗯,对,你给我缴费,所以第一个电话打给你。”
“是,开机第一个想的就是你。”

声音渐远,在角落喝茶的吕泊远第一个发出感慨:“有家室的就是不一样。”
吴启吹口哨,“可不嘛,看我们小明什么时候把唐大美女追到手,估计也是……”
杜明已经红了耳尖,江波涛笑眯眯,“杜明,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吃喜糖呀?”
周泽楷也目光灼灼地看向这边,方明华对杜明挤眼睛,“看见没,小明,学着点。”
杜明若有所思,目光渐渐坚定。

“又是叶修呀。”唐柔眼皮都没抬,淡定地喝了一口咖啡。
“嗯,”苏沐橙笑得甜蜜,“他还不习惯用手机,欠费了。”
“刚刚你不是帮他缴了?”
“他打电话过来确认一下没欠费了。”
黏黏糊糊,唐柔内心评判,却见苏沐橙八卦地看着自己。
“柔柔。”
“嗯?”
“叶修刚刚在轮回。”
“所以?”
苏沐橙笑眯眯,“所以我们赌杜明会不会效仿他来这么一套,我赌会哦,跟他赌了一个星期他不抽烟我不磕瓜子呢。”
唐柔无所谓地摇头笑,苏沐橙瞬时无语,“不会吧,你不会还不知道杜明他……”
“知道。”
“那你觉得?”
“叶修恐怕要一个星期不抽烟了。”

一切都如苏沐橙所愿。
“喂?”
“唐……唐柔!”杜明万分紧张,方明华鼓励地拍拍他的肩膀,“勇敢点!”
“我……我没带伞。”杜明鬼使神差说出这么一句,一旁的方明华错愕不已,杜明反映过来也红了脸,飞速抢救,“不不不……是手机欠费,啊也不对……你……你……我……我,那什么我手机快欠费了我打给你确认一下还能不能打出去最近太阳太毒了我不太好意思一个人打伞那个男生打伞看起来太奇怪了也不是奇怪就是……”
“……”我这都说的什么啊,杜明脸上发烫,鼓足勇气,“周六……周六,能不能借我伞?”
“好。”唐柔轻笑一声,“还有么?”
“没了……”杜明呐呐。
“啊,这样,那……”
杜明飞快说完约定地点然后挂电话去订机票,等到反应过来时方明华已经郑重地拍了拍他的肩头,“小明,你挂了你女神电话啊。”
杜明悔不当初,旋转跳跃闭眼,最后只是发了条前言不搭后语的解释短信,弱弱地发了过去。

“出息。” 方锐听完内容第一个嗤笑,“再说男生打伞怎么了!我和老林还一起打呢!”
“嗯嗯,没错,叶修还躲我伞下呢。”苏沐橙也附和。
其余人:“……”

陈果八卦欲被满足,但还是好奇道,“今天星期六,所以小唐,你去不去啊?”
唐柔笑着拿了外套,“老板,请个假。”

杜明坐在公园的椅子上局促不安,掏出手机转了前置摄像头反复检查自己的发型,确认凌乱得恰到好处后轻轻呼出一口气,平静地放下手机,天鹅在湖中扑落飞扬,落入他眼中的残霞,他垂眸,看见自己风衣领扣眼上别的那株小小的白雏菊,想起卖花姑娘的祝福。
“大哥哥买一束花吧,表白会成功的!”
他无端地一阵紧张。

到底是何时心动的呢?
是因为全明星赛上那个不可思议的挑战么?
那种势不可挡的锐气初时让他懊恼,可却渐渐让他沉迷。
一个太有个性的姑娘进入了职业圈,他忍不住去关注她,而一挑三的失败后,他对她更是心疼。
然而唐柔稳定的表现,却是让他越来越欣赏,等他醒悟过来,才发现,自己怕是真的沦陷了。

喜欢……或者说是爱?
他笑了笑,拨弄了一下那株白雏菊,起身伸了个懒腰。

白鸽掠过深暗昏蒙的林木,飞向晚烟蒙往的远景*,橙红色的天空下,他如有所感地回眸——
落日返照,一切景物都在灼灼地闪烁、耀耀地发光,白色的长裙飘啊飘,他心爱的姑娘啊,撑伞笑着望向他。
一切低徊咏叹都静止,他清晰听到自己飞快的心跳声。
“我来了。”
唐柔挽了一下头发,唇角微扬。

“你觉得杜明会和唐柔说什么啊?”苏沐橙趴在床上给叶修煲电话粥,漫不经心地翻动小说。
“我怎么知道。”叶修咬了根薯条,盯着x宝秒杀界面,“你确定这条裙子么,感觉你有好多类似款式了。”
“不嫌多嘛不嫌多,而且我衣服在你眼里都一个样吧,”苏沐橙撇嘴,想起之前话题,突然按住耳机,兴奋道,“哎哎,你要是他,会怎么表白?”
“……”叶修掸了掸薯条上根本不存在的烟灰,淡淡道,“我觉得,大概是唐柔表白。”

“你听过罗刹女么?”
“罗刹女?”杜明所有紧张都散去,只剩下疑惑与好奇。
“是的,一个传说。”唐柔沉吟道。

“海中有岛,中有罗刹女,罗刹女战力强悍,且有飞行技能傍身,但是始终不离开岛屿,若有船只经过,罗刹女便倾城而出,变作美女来招待船员。”

杜明摸不着头脑,“船员终归要走,罗刹女也要离开么?”
唐柔不置可否,“也许。”

“那……”
“若是船员不变心,那么罗刹就始终是最温柔的美女,但若变心或厌倦,罗刹会现回原型,将他们丢进铁笼,分而食之。”
“而一切的开始,就是船员的借助。”

唐柔笑意盈盈地望过来,递过那把已经收好的伞,问,“你会变心么?”
杜明的呼吸开始急促了起来。

“这么想还真是柔柔的风格,”苏沐橙合上小说,好奇道,“不过你怎么这么确认柔柔会喜欢杜明?”
“那就要问她自己了,让小唐感兴趣,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啊。”叶修想起自己拉唐柔进职业圈的经历,一阵扼腕。

到底是何时动心的呢?
是他一次次出现在她的面前吧?
于是就开始逐渐留意了,最初只是有当做有趣的对手去留意,那么后来呢?
是兴趣么?

好像又不是?

也许是闯入她漂泊旅人般的人生,叩开了她的心门。
一点点的暧昧,渐渐发酵成喜欢。

是喜欢么?
唐柔笑笑,挽了挽头发。
大概吧。

要试试么?
为什么不呢。

她拿捏着那种恰到好处的平静地语调,继续她的故事,“倘若罗刹女变成人的样子持续千日,就能变成人间女子,怀抱人间女子之心,保持人间女子之态。”
“我永远不会变心!”杜明立刻表态,事到如今他怎么还会不知道唐柔在暗示什么!他的一颗心都在这微醺的暖风中沉醉,砰砰跳动,似是随时要跳出来,暮色四合,他的眼眸熠熠生光,如即将上升的星辰。
唐柔在此刻拉下他的衣领,吻上他的唇,他的眼睛不可抑制地睁大,唐柔稍微分开,轻轻抵上他的额头,她的眼中火焰燃烧,然而破开那燎人的火焰,却又有似水柔情——
“我知道,所以等不及千日,从今日便做你的人间女子吧。”

她将伞推到他怀中,食指碾过她刚亲吻过的唇,笑得明丽张扬。
“你不止欠了罗刹女的伞,还欠了罗刹女一生。”

【END】

————————————
*《金陵旧梦的桨声灯影》

【广告时间】:
这是一个来自话废的群宣↓
全职高手杜明x唐柔cp群了解一下!
杜柔催婚小分队欢迎您的加入!
群号: 777410920
我们歌的杜柔群,顺手宣传,朋友们来玩啊~

【FT】:
终于写完!520快乐!
一共是三个梗,欠费(朋友日常)、滴滴打伞(自己学校的梗哈哈哈哈哈)、罗刹(井上靖《罗刹女国》)。
听到罗刹女的梗就觉得和柔妹子很像啊。美丽而又危险的女子~
一开始是只想写杜柔,然而就是忍不住给叶橙加戏233。
非常感谢 @叹羚歌 ,这篇就是写给我们亲爱的歌的!520快乐!你持之以恒的杜柔安利我吃下了>  v  <!
希望你能喜欢这篇w。
最后感谢 @斯杜尔 夕夕,求你群头衔撤了嘤,我今天写杜柔了!

那么,期待你的评论w。

评论(8)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珞石 | Powered by LOFTER

碌碌如玉,珞珞如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