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石

【月初系】东方既白

·答应三清的月初系相处日常文。
·东方&白,不带平丘玩。
·cp向:月红/白苏,有刀有糖。
·接漫画南国线,已经回来的白月初,晚上坐等被新总打脸。

·更多狐娘同人→【Minters】狐妖小红娘同人整理
·广告:欢迎加入红仙养老院,群号码:370211627,年龄限制14岁及以上,友好讨论,群内拒绝非官配(eg:月贵月/红雅)cp的讨论。
·禁止转载,禁止转载,禁止转载。

东方既白。
当白月初揉着脑袋醒过来的时候,看到对面熟睡的人不由得瞪大了眼睛,他屏住呼吸,气运丹田,发自内心地爆出一句——
“我靠!!!!!”

“吵什么吵什么吵什么!”东方月初掏掏耳朵,不耐烦地睁开眼睛,手肘支着床板,撑起上身盯住白月初,与他诡异地对视三秒。
“……?”
视线下移,手,道袍,实体的质感……
“我靠!!!!!”

字眼相同,声线相同,语气却不同,东方月初一句里满含着完全的惊喜,而白月初……只有惊悚。

#一觉醒来发现500年前的前世实体化躺在床上怎么办?急!在线等!#

“梦?”东方月初不敢置信地转转手腕,扯扯脸,神清气爽一拍大腿,“不疼!是梦!”
“你当然不疼!”白月初咬牙切齿道,“你扯得是我的脸!把你的手从我腿上拿下去!”
“哎呀白月初,我只是好心帮你确认一下你是不是在做梦,你怎么还怪我?”东方笑嘻嘻地收了手,换上一副严肃面孔,“欸,妖仙姐姐呢?”

“……”
……怎么莫名有种危机感。
“现在只有涂山苏苏。”白月初干巴巴硬邦邦地回道,偷瞄着东方月初,毫不留情地补刀,“已死的人就不要乱说话。”

“哦……”东方月初摸摸鼻子,大手一挥毫不介意,“有吃的么?”
“……没有。”有也不会给你。白月初看着东方月初干脆利落一翻身,跳下床,披着道袍大大咧咧地要出门,急忙探出身子一拉人胳膊。
“……你干嘛。”
“梳头。”白月初面无表情,从人后领摸出一把木梳,“你把我梳子带走了。”
“……”大老爷们梳什么头,还编辫子!
东方月初不禁抬头向天看,五百年,自己究竟发生了什么?
“你梳着……我去吃饭。”
“你认路么?你知道最好的鸭血粉丝汤在哪里么?你知道夷陵特供的香辣糯米粥哪家最好喝么?”
“……不知道。”
“那就等着。”白月初悠悠一抬眼,小样儿,我吃不着你也别想吃!

白姑娘磨磨蹭蹭,东方月初闲得无聊,把他所有的东西都抖腾了一遍,然而真的是一点吃的都没有,东方月初表示很失望,忽然发现箱子底压着一摞纸条,整整齐齐地,他一时好奇,抽出——
欠7打五彩棒(签名:涂山苏苏)
欠5打五彩棒(签名:涂山苏苏)
……

东方月初悚然。
妖仙姐姐这么好骗?????我的后世太厉害!他居然敢骗以精明出名的涂山狐妖写欠条,是不要命还是不要命???
想了想红红的拳头,东方月初一抖。

“喂,你上哪儿搞得这么多欠条?”东方月初一扬手中之物,挑眉道。
“救小蠢货,帮小蠢货完成任务,小蠢货……”白月初随口说了一大堆理由,东方月初听完心中了然,他这一世,红红实力与他相当,除了日常之事,比如做做饭洗洗衣服,基本红红不需要他做什么,更何况两人还各自为一盟之主,虽然在大事抉择之中二人不自由,但平时的待遇,终归还是不错的。
而涂山苏苏三小姐,失了一切的妖力与记忆,整一个呆萌萝莉小狐妖,实力不够智商不足,难怪被白月初勒索,不过白月初也真不怕拥有记忆的红红回来暴打他。
摇头摇头,反正自己已经死了,不用体会这乱七八糟的事。

“白姑娘,”他慢悠悠地唤道,手缠着自己的头发绕着玩,“你打算梳到什么时候呀?”
“你一个大老爷们留长发难道不也是姑娘?”白月初反讽,把辫子往脖子上一绕,潇洒一挥手,“走了!爷带你吃香的喝辣的!”
“好说好说。”东方月初一听有吃的精神一振,也顾不得和白月初斗嘴,急忙跟着出了门。

“小姑娘,你比你手里糖葫芦还可爱,”东方月初一把拉过小萝莉的手,深情脉脉,“糖葫芦怎么配得上你的美~”
“可是,哥哥,这串糖葫芦是我要吃的……”小萝莉被夸得双颊绯红,但还是紧紧握着糖葫芦不撒手,东方月初继续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成功骗得了糖葫芦,他拍拍小萝莉的头,又夸了几句真可爱转身就走。

目睹一切的白月初:“……”
怎么觉得这个套路莫名熟悉,放佛自己也这么干过。

东方月初叼着糖葫芦,拽过白月初,见他一脸思索,于是斜睨着回答:“干嘛干嘛,我给钱了的,藏到那小丫头的上衣兜里了,我就是享受享受这个过程。”
“哦,”白月初摸摸下巴,亮出一沓儿金光闪闪的VIP卡,“没想到你对糖葫芦更感兴趣,这些我就一个人去享受了。”
东方月初:“……”

饱足一餐后,二人一边剔牙一边商量怎么解决这种诡异的再世为人的情况,但是出乎意料,二人达成了高度共识:
不!去!涂!山!

“开玩笑,我可不敢面对小雅姐姐的拳头,一言不合就开打,啧啧啧,”东方月初翘着二郎腿,眼神一黯,“更何况,妖仙姐姐也不在那里,没有回去的必要。”
“小蠢货会来找我的,”白月初突然开口道,“红红就是苏苏,苏苏就是红红,这不是你告诉我的么?”
东方月初惊诧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后世,无比欣慰,但又无比酸涩,“是啊……但是她什么都不记得了。”
就算我站在她面前,她也不认识我。
她不记得她曾救过被虎鹤双仙追杀的我,她不记得百花飘零时她拒绝了我,她不记得为了她扬名天下的我,她已经不是涂山红红了,不再是那个被束缚的妖盟之主。
她是你的苏苏啊。
我的红红,什么时候回来,大约就是你接纳我,成为我的时候吧。
毕竟,我已经死了。
纵使灵魂不灭,但显然,你不愿意变成我,所以即使是容容姐也是颇费了心思,但最后也只能让你愿意冒充我。
“……”白月初没说话,他看着自己前世陷入沉思,忍不住喊了一声,“喂。”
“啊?”东方月初摇摇头,清醒过来,生硬地转了话题,“说起来你为什么不愿意去涂山?”
“……”
你觉得一出现就被所有人催婚,有人甚至还扯着【白月初你到底行不行】【不行就死了赶紧转世】,随便一部有关自己的文学作品自己的形象都特别惨的地方你愿意回去么???

但是显然东方月初不在意答案,他瞥了一眼窗外,吹了个口哨,调笑道,“哎呀你的小蠢货来找你了呢?”
“?!”等等窗外跑过来的那只狐妖尺寸不太对啊???

“红红!?”东方月初拍桌而起,惊疑不定,上下打量着这只推门而入的明显尺寸不对的狐妖,两人大眼瞪小眼,红衣女子惊讶地脱口而出,“贰货道士……哥哥……”话未说完,突然恢复萝莉体型的小狐妖竟然晕了过去,白月初急忙一伸手捞过来,眉眼之间的担忧止不住,东方月初伸出的手颤了颤,终是收回了衣袖之中。
罢了。

五百年的心愿也是实现了。
他满足一笑。

终于,又亲眼见了你一面。

“谢谢你,白月初。”

白月初抱着苏苏左看右看好一会儿,复抬头时,发现东方月初已经消失了,对面的茶杯里的茶水,也已经凉了。
苏苏睫毛颤了颤,悠悠转醒,翠绿色的眼睛眨了眨,弱弱地喊了一声,“道士哥哥?”
“你怎么又使用了那张纸,不是说了不到万不得已千万别用那个方法么?”白月初声音急切,责备之色浮于面上,“你现在的身体,不能承受住她的力量……”
“不,我没有用……今天一醒过来,就变成那样了,那是她的愿望,她想见一个人……”
涂山红红想见谁?

白月初复抬头,心中了然。
原来如此。

他会出现,只是想与她相见。
她会出现,只是为了来赴约。

他不是东方月初,涂山红红知道,虽然他迟早会是,尽管他抗拒着成为另一个人,但当他找到那个东西,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个东西,他就会成为东方月初。
他们本源于一个灵魂,只因他意识的抗拒,才会有了他独立的意识。
但是她等不及,他也等不及,于是才有了今天刚才这一幕。

“苏苏?”他不安地唤道。
“嗯?”
“苏苏?”
“怎么啦道士哥哥?”
我是白月初,不是东方月初。
白月初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拎起小狐妖的领子扔到背后,背着她走出去。
所有人都希望回来的是涂山红红和东方月初,只有白月初和涂山苏苏关心对方,但是他们的感情,不应该只限于“关心”抑或“同病相怜”。
“小蠢货,”白月初换了个轻快的语调,“你想去哪里?我带你去玩。”
“啊?”小狐妖紧紧抓着他的肩膀,一时没反应过来,“道士哥哥,你是要糖么?”
苏苏显然把白月初的反常行为为是索取报酬。
“不是啦,就今天一天,”白月初笑了一下,“你想去哪里?我陪你,算是谢谢你之前来南国救我吧。”
“欸!道士哥哥!我想去游乐园!”小狐妖兴奋起来,“旋转木马!”
“……”白月初失笑。

说起来,在两人逃婚那天,他好像信誓旦旦地说过,“我会在陪她完成红线仙任务的同时,追她。”
虽然现在没有任务,但是也是时间了,白月初摸摸鼻子,感慨地看了眼湛蓝的天空——
毕竟,今天可是七夕呢。

【END】
——————————
【free talk】:
其实写这篇也夹杂了一些个人想法,个人认为,白月初和东方月初并非同一个人,而白月初是不完整的,他的形象目前还是单薄的,不过新总说白月初形象会丰满的,我就放心了。
白苏和月红完全就是两种相处模式XD,不过都很萌就对了,个人更喜欢白苏一点。

【FT】:
二修感想,果然打脸。
以及现在是白苏月红分离论

评论(4)
热度(32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珞石 | Powered by LOFTER

碌碌如玉,珞珞如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