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石

【伞修】翩跹

·感觉写完就要掉粉,关注我的叶橙姑娘对不住了,具体请看ft吧。
·我流伞修,依旧平淡白开水的小学生文笔,如果能接受↓

叶修耸了耸手里的香烟匣,习惯性地抖出一根夹在指间,清明雨纷纷,衬得他倦怠的眉眼也温润几分,旁边苏沐橙沉默着撑伞,半跪在墓碑前,抚着墓碑上的黑白的照片,冷风吹来,明丽的天堂鸟颤动着,呢喃出一句句柔缓的叹息。

他们在认真地怀念他。

不知道有多少人就这样离去,留给亲朋得只有模糊的念想与隐秘的情感,叶修伸手出了伞,冰凉的雨水顺着伞边儿落进他温热的手心,他仰起头,忽然很想抽一支烟。

“这次不创新咯?”他叼着烟,含混地问。

“我觉得哥哥很喜欢这些花。”苏沐橙挽了挽垂落肩头的发,一个明丽的微笑,却同时落下一声叹息 ,“……我梦见他啦。”

热浪氤氲的盛夏啊,她手里提着保温饭盒,扒着门踮起脚尖,探头往门内看。
她努力地仰头看逆光处的身影,笑颜灿烂,那个人低下头,要去牵她的手——

“回去了,沐橙。”

记忆里的回声与此刻身旁人的声音重叠,她蓦然惊醒,慢慢地、慢慢地将手从墓碑上镶嵌的照片上拿开,低低地、低低地回,“嗯。”

她不知道自己在回答谁,她怕她的眼泪夺眶而出,短暂地闭了闭眼,起身时摆弄了一下花瓣,拂去上面的水珠。
转过来她就看见叶修在远远的那一边,安静地抽烟。

她轻轻地说,“哥哥,我们回家了。”

他们心照不宣不谈今天的失态。

叶修弹了弹烟灰,像是缓解苏沐橙的尴尬,却又是神色认真地怀念,“我偶尔也会梦见他。”

“是永远没追平的对战数据么?”苏沐橙轻笑一声,声音微微有点哑。
“唔,原来那个本子上是我胜率高一点啊。”叶修故作惊讶。
“你早就知道啦,不是么?”

“是啊,早就知道了。”
他打了个哈欠,掩饰自己眼眸中闪烁的泪光。

“呵呵,不知道你有生之年有没有机会超越我啊?”
“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他对苏沐秋还记得多少了?
好像快忘了。

不……不是说忘,而是模糊,最终只剩下几个印象极为深刻的画面,那种在某个情境下会触发的错愕与恍然,但是那只有刹那,也许最多有一支烟的长度。

叶修把烟按到烟灰缸里捻灭。

月光在白色的墙壁上游弋,晃荡出粼粼的波光,他的睫毛长长地垂下,阴影掠过他的脸庞,他的眉眼渐渐地柔和,盖着外套陷入了沉睡。
梦里,是鲜花盛开的长夏。

一条由花瓣铺成的路,他熟门熟路地迈开步子,他知道,在这条路的尽头,他会遇到那个人——

“呦。”
背着手的身影转过头,“来咯?”
“来了。”

他没有骗苏沐橙,他是真的会梦见苏沐秋。

只有在梦里才清晰的面容,醒来便会遗忘,他颇为感慨地叹气,“你还是这么年轻。”

“当然!我现在的手速依然是巅峰!”苏沐秋眼睛发亮,跃跃欲试,“来一场?”
“不了。”叶修笑着摇摇头。
“我靠,为什么!”
“因为这样你能生气。”
“阴险!”苏沐秋忿忿不平,转了话题,“沐橙今天送了我天堂鸟,你呢?”

“你猜。”叶修闷闷地笑。
“不会没有吧!”
“嗯。”
“嗯?”苏沐秋作势就要去掐他鼻子,“没有?”

“骗你的,”叶修阻止他的张牙舞爪,“当然有,当然有!”
他一直藏在身后的手移到身前,握着得赫然是一支勿忘我,轻轻一摇,晃出一捧紫色的云,在沉默燃烧着的夕阳中窸窣叹息。

一时无言。
勿忘我。
一切尽在不言中。

“……无论如何,这些年辛苦啦,谢谢你。”
苏沐秋终于抱过那捧如云雾般的勿忘我,绽出一个明亮的微笑,“我永远不会服输的!迟早会打破你的记录!”
“嗯,我等着,位置都给你留好了。”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不要让我失望啊。”

“那怎么可能,等着吧!”苏沐秋斗志昂扬地回答,随后一个温柔的凝视,“所以,回去吧。”

最不应辜负,并非风月。
而是待赴的长约*。

“嗯,回去了。”叶修点点头,手却不可控制地颤抖,“我要走了。”

苏沐秋装作不耐烦地挥挥手,“快回去快回去,话真多。”
“好。”

叶修慢慢地、慢慢地睁开了眼睛,为他的故友,点燃了一支烟,梦里的少年啊,怀抱着鲜花与永久,而令他日夜不眠的长夏,已然不再了。

但他还是要慢慢地走下去,迎着漫天星光,对故人的思念不会停止,而他的未来,也没有终焉。

【END】
————————
*黄龄《桃花源记》歌词

【FT】 :
实不相瞒,我原本是个叶橙党,当然现在也是,只是有一阵子黑着黑着伞修的某些粉丝,突然就对伞修有了好感—。—
很迷是吧?因为要找原文打某些伞修ky粉脸,结果自己居然觉得有点可爱……
所以我想,写一篇自己心中所想地伞修吧。

我是很反感寡妇叶,对我来说,伞修令人触动的就是朦胧的,未说清的爱意,至于生死,若真正经历,你会发现,其实过去,就是过去了。

我们还会怀念,还会感叹,但他是真的已经不在了。
这就是现实。

倘若梦中再遇,他还是当时少年。

想说的就这么多,那么,期待你的评论吧。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珞石 | Powered by LOFTER

碌碌如玉,珞珞如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