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石

【林方】初雪

·日常向,同居设定。
·有三句话的叶橙私心。
·禁止转载。

林敬言闭着眼去摸床边柜上的平光眼镜,却摸了个空,他见怪不怪地睁眼,果然,枕边少了个人。
他起床洗漱,收音机拧开,边听新闻边做早餐,待门咚咚响起,他洗净手,把红茶泡上了,才慢悠悠地去开门——
嘭!
“新年快乐!”

林敬言哭笑不得地把挂在脸上的纸花扒下来,看见方锐亮晶晶的眼睛,“怎么样老林,厉害吧!”
“厉害厉害,”林敬言摘完纸花就把人迎进来,拍落他肩头的雪,扯下来的围巾一抖,掉了不少雪沫子,“跟谁学的啊?”
方锐洋洋得意地甩甩手里空空的纸花筒,走到衣架那儿脱羽绒服,“沐姐姐教我做的,去年看她整叶修就觉得有意思。”

“我的眼镜呢?”
“什么眼镜,我不知道。”方锐吹口哨,把羽绒服挂好了就想溜走,猝不及防被林敬言一胳膊揽进怀里,转了个方向,跟林敬言打了个照面,对上林敬言笑吟吟的眼睛,“真不知道?”
“不知道!”方锐理直气壮,抽了个手点点自己的脸侧,严肃道,“但你亲一下,说不定就知道了。”
林敬言笑着叹气,顺着他的意亲吻他的脸侧,方锐哼哼唧唧正准备宣布答案,却被掰过下巴,堵住了嘴唇,他唔唔地抗议,结果双手也被反剪住,林敬言一边亲他一边从他的右侧裤兜里拎出眼镜,慢条斯理地单手戴上,看他快喘不过气了放过他,“我靠林敬言!”
林敬言好整以暇地抱着胳膊,“嗯?”
“……你……”方锐指着他颤抖,“你早就……”
“你不是说,亲一下,说不定就知道了么?”林敬言笑吟吟,“你又不知道,所以我知道。”
方锐无言以对,但怎么感觉哪里有问题?
他憋了半天,“你失去我了!”
“哦,”林敬言推推眼镜,镇定自若,“你不失去我就好了,就当我把自己送给你了。”
“……”不斗了不斗了,小盗贼斗不过老流氓,方锐转移话题,“早饭吃了么?”

“等着你,喏。”林敬言给他拉开椅子,方锐坐下来,拿筷子戳着溏心蛋,“今天下雪了。”
“嗯,今年雪挺大的。”
“可不是,雪把楼下那从竹子都给压塌了,啧啧啧。”方锐咬了一口面包,含糊不清地说,“我去堆了个雪人。”
“借了我的眼镜?”
“堆了个你嘛,自然要有神韵!”方锐划拉着手机,找出一张照片,推给林敬言看。
“合着我在你眼里最有神韵的是眼镜?”林敬言郁闷。
“那当然不了,没眼镜的那个你才是我最熟悉的老搭档。”方锐笑嘻嘻,“这不符合你的斯文扮相么,林老师?”
“嗯,堆得不错。”林敬言一本正经地点评到,“孺子可教。”
“说你胖你还喘上了!”方锐翻了个白眼,“哎,我下楼看见有人来这儿卖烤鸭肠,隔壁鸭血粉丝汤,地铁口那边还有卤鸭翅鸭脖,看来昨天老叶说的没错,没有一只鸭子可以活着游过秦淮河。”
“叶修来这边了?”

“唔,昨天他来接苏沐橙,我从商场回来时地铁上遇见了。”
林敬言收拾餐盘,方锐给自己倒了杯茶,喝了一口又开始喋喋不休,“老林你是不知道,他俩有多烦,有时候熬夜,沐姐姐泡绿茶,但她只给叶修,我想喝一口都不行,嗷,还是你对我好。”
林敬言刮刮他鼻子,“那我泡的红茶就给你喝,平衡了没?”
“那你还想给谁喝?”方锐惊奇,“你心里还有别人?”
“没有没有,天地可鉴。”林敬言举手投降,“其他人打我这儿过都如秦淮河的鸭子。”
方锐噗地笑出了声,“可以可以,等会儿出去看雪啊?”

“好。”
林敬言不知想了什么,也缓缓地绽出一个笑来,也许是从今往后的风景,都有一人在身侧。

【End】
————————————
【FT】:
总算是给本命写了一篇出来!无奈笔力不足,写出来总是寡淡无味的,南京这边下雪了,下的真的令我这个北方人骇然,白雪压着绿枝子,在北方是看不到的,宿舍楼前一片断竹,就想起那句【夜深知雪重,时闻折竹声】。
一开始本来是打算写个古风au,林师尊在风雪夜与自己对弈,候着不知何时归来的方少侠,待到沉沉更鼓急,渐渐人声绝时,屋里突然一暗,不知是谁吹了灯,窗外月照一天雪,明明亮亮地闪出一柄暗器,林师尊不动声色伸出两指夹住反手掷了出去,只听哎呦一声,从阴影里走出来一个摸着脑袋的好徒儿,先发制人,“师尊真是好狠的心,徒弟辛苦赶回来看您,一进屋就被砸,哎呦真疼!”
“你要是真有心回来看你师父,何必让他等到现在。”林敬言微微一笑,“冷不冷?”
“冷啊!老林你可不知道……”方锐开始苦大仇深地演,林敬言就笑吟吟地听,待到他说不动了,便揽过来喂了水,抱着他去睡♂了。

……然而太ooc了,就没写2333。

废话就说到这里啦,期待你的评论♡

评论(9)
热度(43)
©珞石 | Powered by LOFTER

碌碌如玉,珞珞如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