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石

【叶橙】诗与岁月同歌

给沐沐和老叶打call,应援应援!大家快去b萌投票啊!♡♡♡

·大写的ooc,有沐沐抽烟设定,接受不能的请及时退出。日常系列,在哪里并不重要,就是个日常。
·bgm:银临《诗与岁月同歌》
·部分有借鉴加西亚·马尔克斯、钱钟书

全职高手同人list→【Minters】全职高手同人整理
·禁止转载,禁止转载,禁止转载

夏天啊。
他拧眉,无声地落下叹息,下午五点钟的炎热中,一切都静得仿佛透明一般,伸手推开窗,左手的烟在风中弥散。
玄关处传来响动,他从阳台转身,衔着烟散漫地走来,苏沐橙鼓着脸从后脚跟勾下系了死结的球鞋,他自然地倾身,烟雾瞬时弥漫,她的手搭上他的肩,借力终于把鞋脱下,眼珠一转,拍散烟雾,凑过去亲了他的脸颊。
“谢礼。”她笑着摘下粉色的棒球帽,眉眼弯弯,灵动狡黠,噙一抹风轻云淡的温柔。
叶修揉了揉她暖金色的头发,“太懒了你,解开鞋带不就好脱了么。”
苏沐橙无辜地眨眼,顺势抓下他作乱的手,温热的脸贴在叶修的掌心,“可是这样你就不能来帮我了啊。”
说得也是,他低低地笑了一声,轻轻地捏了一下苏沐橙柔嫩的脸颊,向一边拉扯,“所以,故意的?”
苏沐橙佯装被捏痛,呲牙咧嘴,委屈地看他,浅色的眼眸里水光盈盈,像是蓄着晃荡荡的泪。

他悠悠地松了手,正要嘲讽几句,却突然被苏沐橙一伸手捞过腰,猝不及防地倒进她的怀里,而下巴被他的小姑娘挑起,优势地位的苏沐橙好整以暇地笑着看他,语气笃定,斩钉截铁,“当然。”

“看来是蓄谋已久啊。”
他轻松挣脱她的束缚,危险地眯了眯眼睛,苏沐橙俏皮地吐吐舌头,一点也不怕地上前摘了他的烟,闭上眼和他接一个绵长的吻。

光影错落,苏沐橙蓦地睁开眼眸,暖光在她眸中流转,她笑意盈盈地分开,一丝微不可查的落寞掠过,她轻声问:“晚饭做得什么?”

“腊肉煲仔饭,全菌汤,还有一碟凉拌木耳。”叶修懒散地回答,目光柔柔,“去洗手吧,别闹了。”
谁闹啦,还不是你默许的,苏沐橙在心里嘀嘀咕咕,面上还是乖巧地去了。

叶修无奈地摇了摇头,客厅角落的纸箱动了动,他掐了烟走过去,一只小奶猫扒着箱子好奇地探头看他,浅色的眸子像极了某人,他伸手挠了挠小猫的下巴,猫咪受用地眯起了眼,他郑重地承诺:“乖,再等等啊,你可是惊喜啊。”
猫咪舒服得咕噜咕噜,决定不与这个把她关了一天的人计较了。

晚餐时间格外沉默,苏沐橙心不在焉地拿勺子搅着菌汤,叶修看不下去地从自己的汤里盛出一勺,“张嘴。”
“啊——”

“怎么了这是?”叶修见她咽了汤安心些许,试探性地问道。

苏沐橙瘪瘪嘴,“累啊。”
“累到连哥这绝世手艺都吃不下?”
苏沐橙扑哧笑出了声,毫不留情地牙尖嘴利,“酱油放多了。”
叶修镇定自若,“绝世手艺自然酱油是要比一般的多的。”
“菌汤火候不够。”
“那是为了迎接你,一急,就提前关火了。”
“嗯……米饭有点硬。”
“你喜欢吃硬一点的啊。”

“你就这么喜欢我啊?”苏沐橙辩驳不过,一赌气,不假思索脱口而出。
“那当然了,”叶修握住她的手,严肃正经,“你可是我女朋友啊。”
她哑然无言,失笑,摇了摇头,“没事了,有你在就好了。”
叶修没再追问原因,“吃饭吧。”
“嗯。”

苏沐橙静默无言地躺在床上,耳边是熟悉的他熟睡的呼吸声,月光在她的眼眸游弋,翩翩而去的是璀璨的星光,她慢慢地起身,下床,蹑手蹑脚地摸出了卧室,走到客厅的那个注意多时的纸箱,把缝隙掀开大,与那双如出一辙的相似眼眸对视。
“嗨,”她友好地打了个招呼,“小家伙。”
“我早就发现你啦。”
小猫困惑地歪歪头,苏沐橙把她抱出来,鼻尖对着鼻尖,“叶修的手法太拙劣了,我早就发现你藏在这里啦。”
小猫伸出前爪去摸她的鼻子,指甲收起来了,软软的肉垫,痒痒的,她忍不住笑出了声。

“我好烦啊。”她还在平静地微笑,只有语调透出几分苦涩。
“叶修离开嘉世的时候,我做过一个梦。”

“我在一条荒凉的小路上踽踽独行。”
“月亮是沉静的白,散发着灰色的尘,悬在路中央。
偶尔也有飞鸟掠过,扑棱的振翅声,飞向那不可及的远方。
一辆汽车驶过,亮白的灯光在我黑色的眼里迅疾地游走,像一尾银鱼倏然跳出墨色的绝望。”

“路途漫长,似乎无穷无尽、无影无光。
我抬头,心中想着死亡。”
“一刻不停地思考,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了。
我是在思念离去的哥哥么?”

“后来我回去了,回去找他,和他并肩在兴欣,似乎不再做这个梦。”
“但在他拿到总冠军后决定退役时,我又做了这个梦。”

打火机噌地燃亮,寂寂的蓝色火焰映着她姣好的面容,苏沐橙不甚熟练地点了一支烟,第一口控制不住地呛咳,眼神却是漠然。

“后来他又回来了,可我还是在做这个梦。”

猫盘起身子卧在她的身旁,懒懒地睡着了。
她坐在冰冷的地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小猫的后背,目光悠远,“你说,他还会离开么?”

“不会了。”身后一个声音凛然,脚步声渐近,她闭了闭眼,笑,“你听见啦?”
一双手从她身后绕过来,坐下来松松地环住了她的腰,温热的吐息在她的耳畔,懒懒散散,“是啊,就如你知道我接了小家伙回来。”
我也知道你彻夜未眠,悄悄地跑到了客厅。

苏沐橙向后递出香烟匣,叶修抽了一只,她收手,问,“要火么?”
“你转过头来。”
她一时不明地转过头,手指在打火机上作势要为他点烟,叶修忽然嘴迎上去,把衔着的烟头凑在她抽着的烟头上一吸,那只烟点着了,苏沐橙愣住了,维持着别扭的姿势,一动不动地盯着叶修。
“看,我连点烟都离不开你了,怎么会再走呢。”

他一字一句,说得是那么认真。
苏沐橙突然笑了。
“我曾听过一首歌。”
“嗯?”
“听杯酒碰撞后的可是梦碎声?看荒原盛开过的可是心中城?才看清那无畏赤诚已刻作掌纹。也终于明白,原来这残酷便是人生。”
“什么?”
“没什么,”她摇了摇头,笑容灿烂,“我不再只身跋涉,终有人识得。”

诗与岁月同歌,爱情随风吟哦,长路漫漫无终,却不再是一个。
恍惚间,银河哗啦一声,从她的心坎上淌过去了。
【END】
——————————————

【FT】
最近朋友抱回了一只小奶猫,想摸不敢摸,委屈巴巴看着朋友撸猫实在是心痒痒,只好写出来妄想一下了【笑】。
银临这首歌真的很好听,诚心推荐。
有很多想写的还是没写出来,我想停在这里已经很好了。

期待你的评论,你的评论是我的动力♡

评论(4)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珞石 | Powered by LOFTER

碌碌如玉,珞珞如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