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石

【白苏】说话

warning:年龄操作,小小白×小小苏
 ·更多狐娘同人→【Minters】狐妖小红娘同人整理
♢禁止无授权转载!

“你好么?”
“我很好。”

“我怎么称呼你?”
“我叫涂山苏苏,你可以叫我苏苏,我该怎么称呼你呀,大哥哥?”
“我以后大概要和爸爸一样,当个道士吧。”
“那就道士哥哥啦,你好。”
“你好,苏苏。”

“你在哪里呀?道士哥哥。”
“我在家里咯,你呢?”
“唔,我在涂山。”
“那是哪儿?”
“我的家里,这里有很多好吃的!不过上个月因为吃了赤瞳兔的萝卜被姐姐骂了,道士哥哥你那里有好吃的么?”
“我的糖都给我爸爸了。”
“那以后来涂山吧,有很多好吃的,我请你吃。”
“好,你等等我,我要摆脱一个很烦人的婚约。”

“苏苏,为什么你每天能和我说话,你平时不做其他事情么?”
“因为我很没用,又很笨,所以很多事情我都不能做,不过我会努力,成为最好的红线仙!”
“加油哦,我们一起努力,我总是因为那个奇怪的婚约好多事情不可以做,等我摆脱了,我就去涂山找你。”
“道士哥哥没有朋友么?”
“我只有你。”

“我什么时候能见到道士哥哥呀,还有道士哥哥,你为什么说你只有我?”
“因为那个婚约,我不能接近很多人,如果长大就好了,也许会遇到其他人吧,王富贵不是我的朋友,他又让我帮他们写作业。”
“王富贵是谁?”
“负责看着我,不让我与一些人接触的人。”
“唔……我,不太明白,不过我也没有朋友,他们都嘲笑我,雅雅姐不喜欢我,只有二姐一直在安慰我,道士哥哥,我真的很笨么?”
“没有啊,你会说很多话。”
“我会成为最好的红线仙么,如果做不到……”
“那你等我,我们一起做最好的红线仙。”
“好。”

“今天说些什么呢?”
“如果有一天,苏苏,我是说,如果有一天,我听不到的声音怎么办啊?”
“那我去找你,道士哥哥不要嫌弃我笨就好,我可能会迷路。”
“太好了,不过你要真那么笨,让我等很久,我就叫你小蠢货。”
“好。”

“你好?”
“苏苏?”
“你听得见么?”
“我听不见你。”

“道士哥哥,你在么?”
“我听不见。”
“你在哪里?”
“还在家里么?”
“道士哥哥?”

“你好?”

“你好?”

“苏苏?”
“涂山苏苏?”

“道士哥哥?你好?”

“你好么?我很好。”
“你好么?我很好。”

“等我长大,涂山苏苏。”
“我去找你,道士哥哥。”

“对不起,再等等我。”

后来他们再不曾听见对方的声音。
那漫长的黑暗里,彼此努力与对方学习说话的记忆,化作数以量计的静默与永恒的时间。

但那又如何呢?
他们已经遵守了诺言。

“你是……”白月初怔愣着仰头 ,“谁呀!”
被小狐狸砸得晕头转向的他,听到她声音的那一刻,是恍如隔世的熟悉。

“欸?大哥哥,我叫涂山苏苏嘛。”
【END】

——————————————————
·广告:欢迎加入红仙养老院,群号码:370211627,年龄限制14岁及以上,友好讨论,群内拒绝非官配(eg:月贵月/红雅)cp的讨论。

【FT】:
小时候的白苏,我感觉都是很孤独的……然后有一天听到了一个陌生的声音
然后就在努力地学习和对方说话。
后来他们听不见彼此了,也随着年龄增长失去了这段记忆,但是许下的诺言,却不曾忘记。
就是这样一个故事,不知道有没有塑造出小孩子对话的感觉。
ps:我不喜欢别人喊我太太,太省略关键了,应该喊我方锐太太才对啊!

期待你的评论。

评论(13)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珞石 | Powered by LOFTER

碌碌如玉,珞珞如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