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石

【月红】月光笺

·Bgm:七朵组合《落花情》

灵感来源:b站的红红mmd【点击查看】&张曼娟《月光笺》

 ·更多狐娘同人→【Minters】狐妖小红娘同人整理
♢禁止无授权转载!

“这位公子,你去涂山作甚?那儿可是妖族部落,一不小心可是要丢掉性命吶。”

东方月初不紧不慢地饮下一口酒,遥遥望着涂山,长风吹乱他膝上书页,鸿雁悠然飞向落霞,月儿悄然上了枝头。

云轻如歌,唱罢忧乐;山秀如诗,且做相思。

 

他笑了笑,低低地回,“去见心上人。”

与她诉信笺所不能承的情思。

 

“姐姐!”

涂山雅雅扑进静坐在苦情树下的涂山红红怀中,“姐姐怎么又在这里呀?”

涂山红红摸了摸她的耳朵,仰头,凝望夜空,“雅儿,你看月亮。”

“唔,这月亮与往常也无分别呀?”

“就是这样啊,明月一直如此,”她语气安澜,敛去心中叹息,“因此望月而怀念故人。”

“哦……”雅雅懵懂地点头,忽地想起什么,兴奋地回道,“我知道我知道,容容跟我说过,人类的书里写过,‘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

“是啊。”

 

他走的那日的月色,与如今何其相似。

敢问谁能奈何无尽人间的去与留,明月不知离别苦,化作相思何以解忧愁*。

 

 “又要去涂山?”王权富贵沉稳地翻阅案上的公文,“涂山大当家又想你了?”

“自然咯,我这么……”

“玉树临风气宇轩昂一表人才才貌双全。”王权富贵无声地掀起眼帘,神情冷漠,一字一顿,“下个月,我和清瞳要去西西域。”

“……没问题。”

看来自己的这套说辞都让表哥背下来了,下次需要换套说辞,东方月初苦恼地拿折扇敲敲自己的头,“好,我保证,下个月我绝对不走。”

王权富贵满意地点点头,清瞳在一旁掩着嘴笑,端给东方月初茶,不忘调侃,“东方少爷,您真是斩不断儿女情长呀。”

 

东方月初摘下斗笠,挑了一块平坦的石头坐下,抬头望向不远处的苦情树,想起临走那日与王权夫妇的对话,哼了一声。

叹息儿女情又如何,千里万里也要朝你奔走*。

惟愿追逐一生,可并肩而行,同随同归。

 

涂山红红展平信纸,提笔,却不知该落下何字。

心中憋闷,遂推开了窗。

窗外月光盈盈,她伸手,苦情树的粉红花瓣落入她的掌心,她轻轻对着那花瓣吹了口气,花瓣旋转着飞远,她忽地绽出一个平时不轻易展现的笑,我们之间的情感含蓄而隐秘,还有这不能言说的幽思*。

所以今夜,借月光为笺。

用河流剪裁,以山岳分段。我没有才思,有的仅是情意。

不能封缄,无法投递,我的坦白与真诚,全然摊展,不再掩蔽*。

 

你会看到么?

 

“不进去啦大仙?”花精瑟瑟缩缩,却只见东方月初怔愣地仰望着明月。

东方月初摇摇头,“不必,”他饮下一口酒,笑,“已经见到了。”

“欸?”

 

他看见翩跹的苦情树花瓣,乘月色而来。

 

再等等我,等我变得更强,我会回来,我们一起实现共同的梦想。

 

于是他转身离去涂山,比先前更坚定地走向道盟。

也许我们注定殊途,但我们终将同归。

 

【END】

————————————

*《落花情》歌词

*《月光笺》

·广告:欢迎加入红仙养老院,群号码:370211627,年龄限制14岁及以上,友好讨论,群内拒绝非官配(eg:月贵月/红雅)cp的讨论。

【FT】:
期待评论。

评论(3)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珞石 | Powered by LOFTER

碌碌如玉,珞珞如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