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石

【白苏】耳朵转移

·同居设定,原梗来自双生的图

·白月初受了蓝河保姆属性影响

 ·更多狐娘同人→【Minters】狐妖小红娘同人整理
♢禁止无授权转载!

清晨白月初习惯性啪掉闹钟,揉着一头乱发打了个哈欠,睡眼朦胧地捞着怀里还睡着香甜的小狐狸去洗漱间,半眯着眼给她的牙刷挤好草莓味牙膏,一手搂着接过牙膏后闭眼刷牙的苏苏一手抽出去拿梳子给她梳头发,他感觉今天似乎有什么不对,但是并没有太多在意,他的思绪早就飘到了早餐吃什么的严肃哲学问题。

直到苏苏咕噜噜地漱完口,他也编好了她的麻花辫,他才意识道是哪里不对——太顺利了,以往那对藏着白绒球的柔软大狐耳都会让白月初思考一下接下来的梳头步骤,而今天……?

他低头看了苏苏浅金色的长发,赫然发现那是人类的耳朵!

登时神志清醒世界光明!这近乎真实的梦境吓得他抖了抖耳朵。

 

嗯……等等?

他心想着不会吧然后慢慢摸上自己的……?靠!

睡眼惺忪的涂山苏苏察觉身后人动作的停滞疑惑地转头,碧绿色的瞳孔在捕捉到那个惊人的细节后骤缩,她诧异地踮起脚尖伸手去够那双本应属于他的耳朵,歪着头困惑地唤道:“道士哥哥……你的耳朵?”

白月初看到镜子里自己那双涂山狐妖的耳朵,颤抖着点了点头,悲痛到扶额,“小蠢货,我们可能没睡醒然后共同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涂山苏苏迅速地亲了一下他的脸侧,柔软的触感让白月初断掉碎碎念,目瞪口呆地与涂山苏苏面面相觑相看两无言不看不要钱,内心吐槽控制不住迎来中气十足大爆发——

去他大爷的哦买尬的哈利路亚圣主安拉!我和小蠢货耳朵互换啦!!!!

 

白月初烦恼地拨弄花瓶里新换水的粉蔷薇花,涂山苏苏则趴在餐桌对面,有气无力地举起盛满牛奶布丁的勺子,白月初配合地凑上前啊一声张嘴咬掉,苏苏则纠结无比地鼓起脸,喃喃低语道士哥哥我该怎么办呀没有了耳朵的狐妖肯定做不了最优秀的红线仙呀。

 

白月初诚实地说不知道,放过粉蔷薇给苏苏推过去一份土豆泥,苏苏勉强地撑起身,单手托着下巴开始心不在焉地消灭早餐,好几次勺子磕到牙齿,一抖,土豆泥全都落到桌面上,不知何时拆了五彩棒的白月初啧了一声对她招了招手,苏苏心领神会地抱着土豆泥跑过来,白月初熟练地抱起来让她坐在自己腿上,然后右手捏着勺子喂她早餐,左手敲着节奏舒缓心情,沉浸五彩棒的甜滑口感的情况下忧郁地思考人生。

 

去涂山?

不不不不不这要让大老板看见了岂不是要了他的命。

去道盟?

……他放佛已经看见了王富贵阴险的微笑。

 

召唤东方月初?

白月初左手拽着自己新的狐狸耳朵体验诡异的痛感,对着意识海里那个常年沉睡的千古第一人大呼小叫:“东方月初!东方月初!东方月初!”

“啊?叫哥什么事啊?”

“去你大爷的!说多少次了,我是你转世不是你小弟。”

“哦,”东方月初打了个哈欠,“怎么了白小弟?”

“……”有求于人不能爆粗不能爆粗要文明要优雅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白月初压住内心汹涌,“我和苏苏的耳朵出了点问题。”

 

“嗯?”东方月初茫然,“小苏苏怎么了?”

……你为什么不关心一下你的转世。

白月初干脆切了他的视角,东方月初在意识海持续震惊:“……这这这这这什么情况!?也就是说你们两个的耳朵互换了?”

白月初沉痛应是,干巴巴地问,“你和红红出现过这种情况么?”

“没有。”东方月初干巴巴地回答。

 

“……我为什么要问你这个直到临死才脱单的童养夫。”

“我警告你你不要太过分。”

“我怎么了你能把我怎么样啊?”白月初笑得幸灾乐祸,怀里吃完土豆泥的苏苏诧异地捧着牛奶看他,他连忙咳了几声,保持严肃形象,左手抓了一把麦片撒到苏苏的牛奶里,“多喝牛奶,长高不是梦想。”

苏苏开心地嗯嗯几声认真解决牛奶。

 

“哎我倒是想起来了,你可以问问南国公主啊,南国的医术很高明的。”东方月初提议。

“……”白月初保持沉默,他对南国公主的续缘任务一直很愧疚,准确点来说也不是愧疚,尴尬更适合当时场景,你说任务失败原因出在自己身上能不尴尬么。

 

“为了区区面子,白月初,你忍心么?”轻松读取对方内心的东方月初痛心疾首。

“……我先去伪装一下。”

 

清瞳在厨房手忙脚乱的时候突然听到了敲窗的声音,定睛一看,居然是那个外挂道士背着小狐狸挂在窗外,大少奶奶心地善良急忙赶过去开了窗,待白月初利落翻进来后询问,“怎么了?是富贵出了事么?”

“……”白月初心道难怪呢,一边面无表情地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背后的苏苏,清瞳莫名其妙,三秒后反应过来,“你们的耳朵!?”

“嘘嘘嘘,”白月初放低了声音,“这次要劳烦少奶奶你帮个小忙啦。”

 

捂着嘴的清瞳因为称呼脸生红晕,善良温柔的少奶奶同样低声回道,“有什么我能做的,尽管说。”

“帮我们织两件衣服。”

“情侣装?”清瞳表示理解。

“……不,藏个耳朵。”白月初打死不承认情侣,傲娇少年感慨温柔人妻神一样的恋爱脑少女心。

 

然而温柔人妻还是织了一对情侣装,打底的白T恤衫上面是他们两个Q版形象,短裤和短裙上面有着破碎化处理的涂山狐狸logo标,只有外套符合白月初要求——涂山狐耳造型,带上帽子完美藏住他的狐狸耳朵和假装苏苏还有狐狸耳朵——当然苏苏的那个帽子狐狸耳里是填充棉。

 

充足准备后白月初再次考虑跳窗而出,清瞳送给他们自己新做的点心,白月初拿人手软但他真的不想吃人嘴短,毕竟清瞳的厨艺全道盟只有王富贵可以点头称赞,婉言谢绝,苏苏也乖巧地配合弯腰道谢,清瞳面露遗憾却也只好祝他们一路顺风早日找回自己的耳朵。

 

“道士哥哥,我们是要去找落兰姐姐么?”苏苏拽了拽自己的假耳朵,好奇地仰视白月初,“可是道士哥哥,这是妖馨斋的方向呀。”

“今天是不是涂山内部大减价?”白月初反问。

“嗯……是呀,”苏苏眨了眨绿眼睛,“今天妖馨斋对所有只要出示涂山狐妖身份证明的狐妖都减价。”

“哦,那我们还不快去,给南国公主带点见面礼!”白月初正气凌然,心里笑得得意,随手从怀里扯了两个口罩给自己和苏苏带上,然后放下兜帽,拉着不明所以的涂山苏苏奔向妖馨斋。

 

耳朵互换还是有好处的嘛,抱着两罐涂山特制的蜂蜜酸奶的白月初愉悦地想,低头给了苏苏一罐,小狐狸认真地拿吸管去戳酸奶盒的表面,却怎么也戳不开,最后竟然把吸管的一头戳烂了,白月初一脸无奈,拿过来把吸管对折形成一个尖锐面,呯地一声戳进去,涂山苏苏亮着眼睛,“哇,道士哥哥你好厉害!”

“是你太笨啦,小呆子。”白月初不客气地回道,手上却是格外温柔地递还。

小狐狸咕噜噜地吸着酸奶,“说起来,道士哥哥,为什么不用吸管做棍子呀?”

“……”我会说是因为太穷了平时都买不起自带吸管的东西么!

“道士哥哥,你的耳朵竖起来啦!”

“闭嘴啦小蠢货!”

真讨厌啊这个耳朵,还是赶紧换回去吧,这样下去情绪都藏不住啦!

 

然而……

“落兰姐姐,我和道士哥哥的耳朵出问题啦,落兰姐姐能帮帮我们么?”涂山苏苏可怜兮兮地眨眨眼睛。

欢都落兰高贵冷艳,“求我?”

“……”这怎么拉的下面子呢!白月初痛苦闭眼,“求你!我不想要这个耳朵!”

真的太烦啊,有了这个耳朵简直什么都藏不住小蠢货!

对于傲娇少年来说,这简直是折磨中的折磨呀。

 

欢都落兰呵呵,“可我也没有办法。”

“……你认真么。”

“认真啊,”欢都落兰真诚回答,“我就是想看你求我啊。”

 

“你们不要打起来呀!”

 

一出十足的闹剧,最后白月初背着苏苏愤然离开南国,欢都落兰在后面笑意盎然,好整以暇,“慢走啊不送!啊对,苏苏记得提醒清瞳我这边食材已经准备好,下次你和她直接过来,我教你们做菜呀!”

“好,谢谢落兰姐姐!”

 

白月初在心中大骂五十遍东方月初,东方月初表示委屈,“我只是给你提供思路啊!这怎么能怪我呢!”

“都是你的错!”

“好好好都是我都是我,”东方月初大人不记小人过,要体谅自己的转世嘛,“你要是用这具身体不顺手,可以放我出去嘛,我可是很想看看小苏苏的,小时候的妖仙姐姐超可爱!”

“休想!”

这个小呆子是我的,不给任何人,就算你是我前世也不行!

 

东方月初理解笑笑,“不过想想罢了。”

毕竟这是属于你的时代啊,白月初。

我嘛……

 

前尘如湖水,浸染双眼,牵绊似长河,百转千回,余生所愿,不过与她同随同归*。

 

“所以最后你们是怎么换回来的?”

“一打五彩棒!”

“怎么,”涂山容容睁开眼睛,“你想扣工资?”

“……老板你对我不好。”

“快说,”涂山容容微笑,“不然没有奖金。”

“也没什么啊,就睡了一觉,然后就恢复正常了。”白月初摸摸鼻子,“我现在都觉得是做了一场梦呢,不过好像对你们涂山的情绪表达理解加深了,原来小呆子害羞耳朵会竖起来啊。”

 

“说起来,老板,你怎么知道这件事的?”

“你觉得呢?”涂山容容高深莫测地回。

“……算无遗策这么厉害么!”

“呵呵。”

 

看来互换身体部件这个方法果然好呢,对于加深彼此的理解真是非常棒了。

涂山容容欣慰一笑。

 

【END】

————————————

*《瞳染》歌词

·广告:欢迎加入红仙养老院,群号码:370211627,年龄限制14岁及以上,友好讨论,群内拒绝非官配(eg:月贵月/红雅)cp的讨论。

【FT】:
我!填!坑!了!
期待评论。

评论(8)
热度(26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珞石 | Powered by LOFTER

碌碌如玉,珞珞如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