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石

【叶橙】雨

·时间是原作结束后的一个小插曲,在哪里不重要,就是日常。人设遵循动画。
warning:
·动画党,小说未补完,ooc程度高。
·没有文风,稀疏平常,微张楚/喻黄
全职高手同人list→【Minters】全职高手同人整理
·禁止转载,禁止转载,禁止转载

“下雨了。”
苏沐橙猜到下雨是十分钟前。

她在咖啡馆里,陪着楚云秀家长里短,今日的钢琴声发闷,秋日的私语与苦涩的黑咖啡,她托着下巴,嗯嗯地心不在焉,思绪断成线又模糊成点,垂下眼睫,夏日浓烈的青草气息泛滥成海……

“沐橙!”

她猛然惊醒,楚云秀呼出一口气,苏沐橙恍惚地注视着视野范围内最鲜亮的颜色——楚云秀精心修饰的新指甲如同漂亮的浅蓝色玻璃,将指上跳跃的阳光闪烁得暧昧不清。
很无端地,她开口说:“下雨了。”

楚云秀怜爱地伸手摸了摸她的额头,关切地问:“醒了么?”

窗外雷声轰隆大作,滂沱大雨忽如而至。
楚云秀难以置信地收回了自己的手,矜持:“你跟王杰希学了算命么?”

苏沐橙扑哧一声笑出来,清亮亮地,放佛日光下的透澈的小溪。
“我梦见的。”言简意赅,尾音调皮得像叮咚雨声。

牛奶重重地跌入沉郁的黑咖啡里,一卷一卷、慢腾腾地浮上来,如同窗外翻滚的乌云,苏沐橙沉默地摆弄着搅拌棒,陷在沙发里的她打了个哈欠,百无聊赖地掀起眼帘,楚云秀正敲着桌子打着电话,手腕上的复古式金表在寂寥的阴雨天中绽出玫瑰色的光泽,苏沐橙悄悄数着楚云秀敲桌子的次数,第三十下——也就是一分钟后楚云秀利落收线,询问道,“张新杰说十分钟后到,用不用我们捎你一程?”

“不用啦。”苏沐橙捧着咖啡喝了一口,语气轻快,“他会来的。”

楚云秀一副“受不了你们”的表情,叫了服务生要两份芒果慕斯打包,想了想,又补充了一份焦糖玛奇朵。
“还有两块半方糖,谢谢。”

苏沐橙隔着牛奶咖啡的氤氲惊奇,“两块半?”
“这样甜度最好,张新杰说的。”楚云秀一本正经。
“……”一时之间觉得好像没有什么问题。

更令人惊奇得是,先到的居然是叶修。
……还是西装革履版的。

楚云秀用怀疑的目光挑剔着叶修这一套高级定制,叶修镇定自若,嘴里衔着一支没点火的烟,懒散地跟她们打了个招呼。

“来啦?”
“来了。”

苏沐橙往里面挪了挪,拍拍旁边,叶修自然地坐下,手里收拢的黑色长柄雨伞在光可鉴人的大理石地板上蜿蜒出水迹,楚云秀眼皮一跳,觉得下一个来的人会对此发出强烈谴责。

“怎么这么快?”苏沐橙捂着嘴笑,琥珀色的眼眸透亮得像夏日的鲜柠檬,“秀秀还说要捎我一程呢。”
“开会的时候我就觉得天色不好坏了要下雨,于是中间休息时我拽了老弟替我开会好过来接你,不过,”停顿,叶修扬扬眉毛,对楚云秀十分诚恳地摊手,“不过没带够伞,抱歉啊,送不了你了。”

楚云秀嘁了一声表示不屑,摆摆手不介意,“有人接了就赶紧走吧,一会儿雨更大了。”
“那成,回见。”

苏沐橙挽上叶修的手臂笑盈盈地跟楚云秀告别,“回见啦。”
楚云秀给她飞了个吻,苏沐橙接住并回以飞吻,叶修抖了抖,“真不嫌肉麻啊你们。”
苏沐橙凑过去亲他的脸颊,笑的得意,“吃醋呀?”
叶修淡然,“人都是哥的吃什么醋,反正跑不了。”
楚云秀受不了地轰他们走。

“开会好玩么?”
“逗我老弟挺好玩的。”

“就没点有意思的事啊?”苏沐橙很失望。
“嘿还真有一个,”叶修搂紧了苏沐橙,雨伞稍稍向她倾斜,语气戏谑,“会上有一德国哥们儿,说的英语我一句都听不懂。”
“然后呢?”苏沐橙往她怀里缩,雨声浩大,叶修的声音模糊不清,但有温热的呼吸落在她的脖颈,让她真切地感到自己并非孤身一人。
“然后我就站起来说了一句中式英语,他也没听懂,我俩扯平了。”
“噗,真无聊你。”
“是啊,没你陪我我无聊死了。”叶修叹了口气,揉了揉她柔软的暖橙色头发,“改明儿我给你染吧,黄少天嘲笑我审美呢,说得跟他审美高得了哪里去,趁喻文州不注意给他染的那缕灰头发笑死我了,我同情喻文州,真的。”
“好呀,你先拿你自己试验一下,我不放心。”苏沐橙吐吐舌头,不上当。
“你真是……”叶修无奈,“饿不饿,晚饭想吃什么?”
“做什么吃什么。”苏沐橙小心地把叶修冰凉的手揣进自己外套兜里,视线落在那只握伞柄的手,轻声说,“回头给你织个手套吧。”
“好啊。”

到家叶修把伞撑阳台晾着,外面雨声浩大,噼里啪啦心惊肉跳,细雨从窗缝里斜斜地飘进来,轻薄的窗帘鼓胀得像是撑起的帆,他啧了一声,走上前去关窗,搞完了转身,看见厨房融融的暖橙色灯光。

苏沐橙哼着歌,往煮着牛奶的锅里丢了几块巧克力,浓郁的香气满溢了整个厨房,苏沐橙正在思考要不要考个草莓松饼,一双手就很自然地从她后面绕过来,搂住她的腰,男人的胸口贴在她的后背,甚至可以清晰地听见砰砰心跳。
“这什么啊?真香。”叶修舒舒服服地垫在她颈窝里,熟悉的烟草味弥漫开来,苏沐橙扬起唇角,抽了个手喂了他一块巧克力,“热巧克力,跟秀秀新学的。”
“不错不错,”叶修咂摸着,“我先去洗个澡,给我留一杯啊。”
“好啊,洗完等你做晚饭咯。”

叶修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苏沐橙正坐沙发上嗑瓜子看电视剧,盘子里的那杯热巧克力冒着热气,他边擦着头发边端起来喝了一口,对专心致志研究剧情的苏沐橙含混着说,“去洗吧,水温调好了。”
苏沐橙嗯了一声,目不转睛,“帮我录一下啊。”
“快去吧。”叶修走上前,熟练地按了遥控器的几个键,在画面显示录制的同时他递给她一身换洗衣服,“洗完吃饭。”
苏沐橙恋恋不舍地移了视线抱着衣服去洗澡,叶修从茶几上的烟盒抽了一支叼嘴里去卧室换了套睡衣——苏沐橙买的,要对自己好一点,小姑娘振振有词,叶修想起来笑了一声,摇摇头去了厨房,思考片刻下了挂面,窗外零星灯火融化成湿溻溻的黄油,雨滴淌过玻璃,留下一道道不轻不重的痕迹。
他想,有个家,还是挺好的。
有人一直陪在身边,挺好的。

窗外雨声缠绵。

“怎么样?”
“不错嘛。”
“当然了,煮面的人手艺好。”
他们在沙发上窝在一条毯子里,各戴一只耳机,女歌手的烟嗓沙哑地低吟浅唱,一朵花,一个午后,没有任何目的,歌词简单又复杂,叶修放下筷子,严肃,“你应该把这首歌推荐给包子。”
“噗,乱七八糟?”
“嗯,有默契。”
他们心照不宣地相视一笑,苏沐橙伸手,轻轻涂掉了叶修嘴角的碎菜叶,“那当然啦。”她笑着回答。
我们可是最佳搭档啊。

等到叶修收完碗筷关好厨房的灯出来时,发现苏沐橙裹在毯子里,只露出个小小的脑袋,呼吸声轻柔均匀,睫毛一颤一颤,他微微倾身,灯光下的影子与苏沐橙交叠——
“沐橙?”
叶修格外无奈,“睡着了啊。”
他蹲下,手轻轻地抚上她的脸,“醒醒,去床上睡。”
“唔……”苏沐橙直接翻了个身。
叶修哭笑不得,只好连着毯子把人打横抱起,悠悠地走到卧室,关灯后抱着她躺下,雨终于停了,星光烂漫,月光如水,晃晃荡荡地摊在枕上,叶修无端地伸了手,指尖细细地描摹着对面那人的面容,游走眉骨,划过鼻梁,落在嘴唇,苏沐橙微微张口,温热的气流萦绕着他的指尖,说出的话语同星光一并落在了地上,安静柔和,清晰明丽——
“……叶修,晚安。”

“晚安,”叶修失笑,想了想,温柔唤道,“沐沐。”

晚安。
【END】

——————————
【FT】:
帝都大雨滂沱,昨晚上把我给冻得,【瑟瑟发抖.gif】
我感觉写老叶唯一的优势就是我也住帝都?

写了差不多仨小时,修改时间懒得算了。

你的评论是我的动力,期待评论。

评论(12)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珞石 | Powered by LOFTER

碌碌如玉,珞珞如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