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石

【叶橙】夏恋

·bgm:《夏恋》otokaze
·人设遵循动画,小说还有20%补完,ooc请见谅。
全职高手同人list→【Minters】全职高手同人整理
·禁止转载,禁止转载,禁止转载

叶修护着风燃了根烟,坐在石阶上的他仰头,薄薄的灰色雾气缭绕,在寒风中摇曳成一片,寥落的星光漏进他深色的眼眸。

嘭——

一个沉闷的声响,天空中绽出盛大的烟花,他却低头,失神地瞧着烟头明明灭灭的火光,兜里一阵震动,他摸出来一部手机——苏沐橙强拉着他买的。

“这是做什么?”
“保持联系,等你退役。”他的女孩背着手踮着脚,笑意盈盈地重复着他们上一次分别时的话语,“保持联系咯。”

于是他就收下了,然后现在,这部手机的另一个主人打了过来,烟被他随意地夹在左手两指之间,右手稳稳地把手机扣到耳边——
“喂。”
“睡了没有呀?”清甜的女声,背景音却喧嚣,她不等叶修回答就笑起来了,“你那边好吵,看来是没睡咯?”

“彼此彼此,”他回敬道,尾音上挑,蕴了笑意,“你那边也在放烟花?”
“是呀,”苏沐橙叹道,“应该是有哪家人在结婚吧,嘭地一声——街边的红灯笼就亮了,真是盛大啊。”

“真巧,我这边也是,不过——今天广告拍完了你居然不累?这么晚了还不睡。”
“我吃了三个冰淇淋补偿自己,”苏沐橙得意地回答,“芒果、菠萝、抹茶……唔,然后就睡不着了,出来走走。”

“小心撞到鬼。”叶修不客气地恐吓道。
“小乔早和他朋友出去玩了。”电话那端又是嘭地一声,苏沐橙哇地惊叹了一下,“我想起了一首词。”

“嗯?”叶修把烟捻灭,伸手比了一下距离,准确无误地把烟头掷进旁边的垃圾桶。

“辛弃疾那一首。”苏沐橙自顾自地念起来,“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不错啊,”叶修假模假样地附和,“说得真好。”
“……你其实根本没听懂吧?”苏沐橙毫不留情地揭穿,而后又笑起来,“这两句是在写烟花。”
“哥当然懂了,只不过为了给你解释的空间,接着来接着来。”

苏沐橙捂着嘴笑说好,一句一句地念下去。

“……笑语盈盈暗香去。哎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呀?”那边静悄悄地,只有叶修似有若无的呼吸声。
“在听在听,”叶修打了个哈欠,定定地凝神着站在他身前的背影,“嗯?说到哪儿了?”

“蓦然回首。”苏沐橙耐心回答。

“这句什么意思?”
“就是回头看。”
“你演示一下?”
“你又看不到……”

“沐橙。”他温柔地唤出她的名字,尾音被烟花绽放訇然巨响埋没,却仍是那样清晰——唇与唇的摩擦,喉咙间模糊的音节碰撞……
她情不自禁地在相同的烟花刹那蓦然回首——琥珀色的瞳孔骤然放大,目光与那个坐在石阶上抬起头的人交汇。

“呦,”叶修在昏黄的灯光下朝她扬了扬手机,轮廓被映得柔和几分,声音却是一如既往地戏谑和懒散,“真巧啊。”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她屏住了呼吸,心脏跳动不止,怔怔地放下了手机。

“不巧,”苏沐橙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一字一顿,用一种拿捏到恰到好处的平静回答道,她背起手,慢慢地、慢慢地走近,停下时绽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我在找你。”

叶修自然地张开了双臂,她毫不犹豫地扑进了他的怀里。
“你怎么知道的?”
他低低地叹了一声,细细暖暖的呼吸轻轻柔柔地拂过她的耳廓,她闷闷地回答,“我就是知道。”

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睡不着,所以我给你打电话,所以我出来找你。

“真是默契啊,不愧是哥的女朋友,”叶修低低的地笑,“奖励一下好咯。”
他温柔撩起额前的碎发,垂下眼,珍而重之地,烙下一吻。
最后一朵烟花冲上了天际,照亮了他们的心底,苏沐橙抬头,琥珀色的眼眸里流溢出大片大片的温柔,叶修怔住,片刻后也是笑着开口——
“我今晚可是没地方住了,酒店预约被叶秋取消了。”

“偷偷跑出来的?”苏沐橙咯咯笑着凑过去,和他额头抵着额头。
“没有,他就是看我不爽,”叶修无辜,拍了拍她的后背,“怎么样,女侠,收留我不?”
“好。”

她牵起了他的手,带他回家。
正如很多年前他带自己一样。

【END】
————————————
【FT】:
修修改改两个小时,但还是有诸多不满意。
有一点借鉴《微微一笑很倾城》的句式哈哈哈哈。
全职小说还有20%看完……550w字真是多啊……这几天没日没夜地看小说233。

期待你的评论和建议♡

评论(7)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珞石 | Powered by LOFTER

碌碌如玉,珞珞如石